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薇薇安的微生活
薇薇安的微生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2,053
  • 关注人气:1,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各有各的冷

(2013-10-15 12:17:22)
标签:

微博

树熊

小象

民国时期地窑姐儿

各有各的冷
    每年的这个时候,

在家里都要穿得跟外面一样多。

总有一些衣服,中看不中用地拿出来挂几天,

就又压箱底了,因为适合它们的温度一闪即过。

这一季,似乎也没有什么水果可吃。

皮肤干巴巴地,像一只发皱的苹果。

不晓得这样说,会不会得罪苹果。

想到我的一个长发及腰的闺密曾向我讲起的一种感受:

她在北京搭地铁,

因为人太多了,把她的长头发都朝人流的方向挤。

她没有办法,不想上地铁也得跟着自己的头发走。

于是我又复出发微博,玩儿微信了。

终究还是敌不过这个时代的大潮。

 

我家的楼上有一只小狗,我俩未曾谋面。

白天它被不在家的主人关在笼子里呜咽,

很是可爱又可怜。

我妹曾经说,有一只树熊因为长时间没有人抱,得了忧郁症,

照片上它牢牢地抱着一个人不肯撒手。

还有一只小象,刚出生就被它妈踹得伤痕累累。

工作人员冒死把它救出来隔离,

它独自从半夜哭到第二天早晨,

工作人员喂它吃东西时,它心情才好点儿。

我说,它妈的表现,明显是不知道它爸是谁,

于是踹它撒气吧?哈哈!

 

办公室里也冷。

有一天,小3学鸡打鸣。

99问她为啥?

小3说,她太冷了。

我说,给她冻得现原形了。

我们会联手一起埋汰大米,

然后有说有笑,一唱一和。

大米的反抗是,充满哀怨地说:你俩咋那么烦人呢!

我们三个面面相觑,都觉得她说是除自己之外的两个人。

于是都把自己摘出来,不做反抗。

多么中国式的奴隶精神。

哪里有压迫,只要有可能不是自己,就没有反抗。

 

跟小拍手去北方做抱枕套。

遇到一个洋妞要把羽绒服改小,

我跟小拍手七嘴八舌地当了翻译。

小拍手说有一回,有一个老外叮嘱她,

不要去一个地方,那里有一只大狗。

但是她听不懂。

后来那个人说,汪汪!!

都懂了。

我问她,国外的狗也叫汪汪吗?

也有一个外国朋友在线问我,怎么做花生露?

我说,你得有花生。

对方说,我有,然后呢?

然后……我说,然后你google  ok?

 

家里冷,我找出一件粉色的中长款花棉袄。

立领斜襟盘扣,几年前跟同事一起在网上买的。

因为不希望掉在地上头发,所以我在家都是把头发挽起来。

我挽起头发,穿粉色斜襟立领花棉袄登场时,

我妹看了我几眼,终于没忍住:

你逮家嘎哈打扮地跟民国时期地窑姐儿是滴??各有各的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