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77,931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分钟感受浪漫花香---玫瑰司康

(2014-06-05 01:15:04)
标签:

美食

玫瑰司康

司康

下午茶

君之

分类: 其他点心甜品

十分钟感受浪漫花香---玫瑰司康

      这篇玫瑰司康,本来是在我的微博里发了条长微博。今儿发现,博客里还没发过呢,赶紧搬过来了~

 

      相信大伙儿对司康不会陌生。博客里就有过蔓越莓司康葡萄干司康等几种司康的做法。这是一种制作非常简单快速的下午茶点心,当你准备好材料以后,十分钟就可以制作完成,剩下的时间,就交给烤箱吧!

 

      今天这款司康里加入了干玫瑰花。其实如果你乐意,你可以尝试在司康里加入各种喜欢的原料,比如泡好的红茶及红茶渣,比如花果茶,比如各种烘烤过的切碎的坚果,再比如各式泡软的水果干……

 

      用十分钟的时间,做一份美味的司康,就一杯红茶,享受下午茶的惬意吧!

 

玫瑰司康】(参考分量:8块)
配料:低筋面粉100克,黄油25克,细砂糖15克,全蛋液15克,泡打粉1小勺(5ml),盐1/4小勺(1.25ml),干玫瑰花6克,开水50克
表面刷液:全蛋液适量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火200℃,约15分钟。

 

制作过程
1、将2克干玫瑰花用50克开水泡开。冷却后过滤,将泡过的玫瑰花丢弃不用,滤出的玫瑰水备用。
2、剩下的4克干玫瑰花,摘去花托和萼片,只留下玫瑰花瓣部分。
3、将干玫瑰花瓣掰碎,成为玫瑰花碎片。
4、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混合过筛后,加入盐、糖、软化的黄油。用两手揉搓均匀。
5、一直揉到黄油和面粉完全混合,呈粗玉米粉状态。
6、倒入全蛋液、玫瑰花水。

十分钟感受浪漫花香---玫瑰司康


7、用橡皮刮刀拌匀成为湿润的面糊。拌匀即可,不要过度搅拌。
8、将玫瑰花碎片倒入,搅拌均匀。
9、将拌好的面团倒在台面上。此时的面团十分湿软粘手。
10、在面团表面拍一层面粉防粘,将面团压扁,擀面杖擀开成厚度1.2cm的圆饼状。
11、用刀将圆饼状面团切割成8份。
12、将切好的小三角面团摆在烤盘上,表面刷一层全蛋液,放入预热好上下火200℃的烤箱中层,烤15分钟,至表面金黄色即可出炉。

十分钟感受浪漫花香---玫瑰司康

 

TIPS:
1、干玫瑰花一般在超市卖花茶的地方都能买到。
2、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增加干玫瑰花的用量,使司康的玫瑰香味更加浓郁。
3、刚拌好的面团十分湿软,不要过度搅拌,面团表面拍上面粉不粘手以后就可以擀开了。


十分钟感受浪漫花香---玫瑰司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