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交叉小径的花园1387
交叉小径的花园138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8,224
  • 关注人气: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埃文斯吴安仪俩女将获职业资格,职业赛能赢一场么?

(2021-03-09 09:24:12)
标签:

埃文斯

女子斯诺克

吴安仪

职业赛资格

女子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分类: 斯诺克说三道四

埃文斯吴安仪俩女将获职业资格,职业赛能赢一场么?

38日,WST世界斯诺克官网传来消息,两位斯诺克女将,英国的丽娜-埃文斯(Reanne Evans)和HK的吴安仪获得两赛季职业资格,将征战下赛季的斯诺克职业巡回赛。不过,有个小问题,两位女将能在职业比赛中赢上一场吗?

埃文斯吴安仪俩女将获职业资格,职业赛能赢一场么?

1985年出生的埃文斯,是斯诺克界的女皇,拿到过12次女子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其中2005-2014年连霸十届。正因为其在女子斯诺克球坛的杰出成绩,去年(2020)被英国王室授勋MBE。那么,斯诺克女皇在男子主宰的斯诺克职业赛场,战绩又如何呢?

埃文斯吴安仪俩女将获职业资格,职业赛能赢一场么?

20096红球世界锦标赛上,埃文斯4-3曾赢过希金斯,算是在职业赛上首次战胜男子球员。不过,6红球的难度毕竟不同于常规的斯诺克赛事。2010/11赛季,赫恩上台后,推出一新招,颁给埃文斯一张外卡,征战职业赛。埃文斯,继“毁灭女公爵艾莉森-费雪之后,成为第二个征战职业赛的女子球员。但该赛季,埃文斯18场比赛,一场未赢。此后,埃文斯想努力通过Q-School重获职业资格,却未能成功。2013年无锡精英赛,埃文斯因为其在Q-School的排名,获得替补资格,参加资格赛。128人的一轮资格赛,埃文斯5-4力克泰猜亚,创造历史,成为首位获得正赛资格的女子球员。本来正赛首轮将对战罗伯逊,不过无锡精英赛有四张外卡,最后没有排名的埃文斯无奈参加正赛的外卡轮,2-5不敌中国小将朱英辉。对于参加外卡轮,当时埃文斯是相当的有意见。此后,埃文斯多次获邀参加斯诺克世界锦标赛资格赛。2015年,埃文斯首次参加世锦赛资格赛,表现相当不错,首轮8-10输给了达赫迪。2017年,埃文斯更进一步,首轮10-8战胜芬兰老将、2016年单局限时赛冠军罗宾-赫尔。埃文斯对自己的表象非常满意,不过二轮6-10输给了李-沃克。此后连续三年资格赛,埃文斯均止步首轮。埃文斯的球风还是满硬朗的,敢打敢拼,只不过现在埃文斯已经35岁,过了自己的黄金年龄,因此想要在职业赛上再赢男子职业球员,不能说没有可能,但难度不小。另外,很多年前,埃文斯和马克-艾伦同居,两人育有一女。

埃文斯吴安仪俩女将获职业资格,职业赛能赢一场么?

再来看看吴安仪。1990年出生的吴安仪,是新近崛起的女子斯诺克界的一位新星。2014年女子斯诺克世锦赛,决赛输给埃文斯;2015年半决赛淘汰埃文斯后,最终夺冠,首获女子世锦赛冠军。此后,吴安仪又获2017年和2018年女子世锦赛冠军。2016年,吴安仪开始参加斯诺克世界锦标赛资格赛。但连续三年,首轮全部都是以1-10惨败出局,先后输给了老莱恩斯、老邦德和马修-塞尔特,2019年对阵老将麦克马努斯,终于不那么惨了,有了很大的进步,6-10。吴安仪的球风偏软,虽然在女子比赛中,吴安仪曾经打出过单杆139分的高分,但整体进攻乏力,比拼防守跟男子球员又有不小的差距。所以感觉,吴安仪想要在职业赛上赢球,难度更大。而且,下赛季因为yi-qing关系,吴安仪参不参加比赛,还是个大问题。

俩女将获职业资格,肯定是好消息,希望在将来的职业赛中,能有不错的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