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6,877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十一火爆引关注,现在进入电商行业晚不晚呢?

(2018-10-29 23:42:27)
标签:

it

财经

双11

淘宝

分类: IT那点事

双十一火爆引关注,现在进入电商行业晚不晚呢?

 

今年的双十一狂欢购物节,马上就又要开启了。除了天猫、淘宝、京东、苏宁易购、国美、聚美优品等大型电商平台外,很多八竿子打不着的企业也都在凑热闹。卖保险的、卖汽车的、线下商超,乃至门口的便利店,都在蹭双十一的热度。而每年都在刷新交易额的双十一,对电商商家来说似乎就是一个唾手可得的“聚宝盆”。或许也正是看到这样的热度,很多人都还想摩拳擦掌地进入电商行业。

不可否认的是,目前网络购物早已成为大众重要的消费形式之一。但现在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做电商,似乎是有些晚了。最重要的原因,是电商迅猛发展的人口红利期早已过去。在淘宝刚出现的头几年,只要在网上开店,就能坐等money上门。比如正是在那时,出现了一批迅速崛起的淘品牌,销售额之高让人为之咋舌。

 

双十一火爆引关注,现在进入电商行业晚不晚呢?

 

但现在没有了人口红利,想在短时间内就让自己的电商店铺发展起来,其实是很难的。从最简单的原因来看,目前电商领域早已经被数百万商家占满,新入局者很难找到突破口。

另一方面,现在的人工、进货等成本都在走高。更重要的是,现在做电商是“流量为王”的时代。没有钱去做推广、买流量、买广告位等,出头的几率太低了。甚至流量的价格之高,让很多老牌商家都很难承受。而且现在做电商不是单纯地卖货,更是集运营、管理等于一身,新手是很难玩转的。

 

双十一火爆引关注,现在进入电商行业晚不晚呢?

 

电商还好不好做?其实从商家和平台的转变就能看出苗头。很多知名的淘品牌为了“逃避”越来越高的线上成本,纷纷开启了线下店。膜法世家、伊米妮、茵曼、三只松鼠、音米等,都将线下当成推动自身业绩提升的立足点。比如茵曼就启动了“茵曼+千城万店”计划,通过在线下的发展来加速自身转型的步伐。此外,阿里、京东等电商平台也都玩起了新零售,不断在线下发力。

因此,就目前的态势来看,国内电商的生存环境还是不错。但是如果你只是个新人,上手做电商的话确实相较以前来说门槛高了不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