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6,877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房产中介囤积房屋哄抬租房价格!吸血作为之下究竟伤害了什么?

(2018-08-18 01:00:10)
标签:

it

时评

房产中介

财经

分类: 商业财经

房产中介囤积房屋哄抬租房价格!吸血作为之下究竟伤害了什么?

对于很多人来说,“北上广容不下肉身,三四线放不下灵魂”。大城市的纸醉金迷、灯红酒绿及众多成长的机遇等,对年轻人有着巨大的吸引力。绝大多数年轻人都没有自己的根基和背景,从小城市来到大城市成为了“漂一族”。但是愈发高涨的房价,却像阴影一样始终盘旋于年轻人的头顶之上。买房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买不起房,租房成为迫不得已的必然选择。

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租房者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此前一份数据显示北京有35%的人租房住。按照北京常住人口2100万计算,大约有735万人在租房!然而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却处于非常弱势的处境。

比如从居住的地理位置来看,艾普大数据发布的报告显示排在前十位的北京热点租房区域,全部位于五环和六环之间,位置较为偏远。毕竟这些地方的房子租住价格较低,年轻人还能承受。但代价就是通勤时间较长,据滴滴出行大数据统计显示,北京地区上班族平均通勤时间为54分钟!

房产中介囤积房屋哄抬租房价格!吸血作为之下究竟伤害了什么?

但这些弊端年轻人、租房者都能接受,为的就是想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用青春年华去搏出一个美好未来!可惜的是,房产中介平台正在一步步通过自己的吸血之举,来将年轻人的梦想给击碎!据房天下数据显示,2017年2月—2018年5月,17个热点城市房租年均上涨超过8%,上海上涨19.5%、深圳上涨15.5%,北京更是大涨25.9%!

房产中介囤积房屋哄抬租房价格!吸血作为之下究竟伤害了什么?

占据着强势地位的房产中介平台,在获得巨额融资后先是进行了蛰伏。它们依靠海量资金通过烧钱的方式去抢占房源,不断将市面中的房源进行了垄断。这样一来,它们就继续巩固了自身的位置。而这些房产中介平台接下来要做的事,自然就是坐地起价!毕竟它们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赚钱,前期烧的钱肯定要赚回来并再捞更多的钱!而承担天价租房价格的,自然就是年轻人、租房者!

也就是说,无情的资本在进入租房市场后,其实就扮演了一个杠杆的角色。通过垄断房源把房租推高,然后就去吸年轻人的血。这样的行为固然是一种商业策略,但却建立在彻底击碎年轻人的梦想基础上,实在是让人不齿!

原本房子的天价就已经让年轻人望而生畏,现在的高租房价格更是让年轻人看不到未来。房产中介平台的种种行为,是时候该被相关部门出重拳进行打击了!(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