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6,877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老年人也应该去骑一骑共享单车?

(2018-03-09 21:36:30)
标签:

it

老年人

共享单车

分类: 科普新解

很多人常会选择骑车远游,骑车远游既自由、方便、轻松,还可以促进健康长寿。骑车运动的好处很多,是适合老年人的运动,可以帮助老人预防多种疾病,是老人长寿的方法之一。那些在晚年还能继续骑自行车的人肯定会腿脚方便,降低老年人摔倒的风险。

为什么老年人也应该去骑一骑共享单车?


65岁以上的人中有三分之一每年都会跌倒。除了身体受伤之外,对跌倒的恐惧可能会限制他们的移动性和独立性,并导致进一步的健康问题,如关节炎和抑郁症。还有大约四分之一的老年人在一年内死于髋部骨折。悉尼大学的Chris Rissel和他的同事们想知道骑自行车是否能够通过提高平衡和腿部强度来防止跌倒。所以他们找到79名年龄在65岁以上,仍然经常骑车的人和28名年轻时就没有骑过车的人进行比较,参与者都是居住在荷兰的男性和女性的混合体。

那些仍然骑自行车的人在所有力量和平衡测试中表现更好。例如:他们比没有骑过自行车的人一条腿站立的时间多出两倍以上,跳高也超出两倍,并且从坐到站的速度更快。Rissel说:“我们预计这会降低跌幅,因为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强度和平衡是核心预防性因素。”一份问卷调查发现,仍然骑自行车的参与者还报告说,在日常活动中,例如在家里走动、上下楼梯、在繁忙的购物中心闲逛时,平均能够保持25%的自信。

为什么老年人也应该去骑一骑共享单车?

这项研究无法弄清楚这种影响是否归因于骑自行车本身,或者是那些选择在晚年骑自行车的人的一些共同特征。不过,确定这一点的一种方法是让一群不骑自行车的人分配一半的时间进行自行车训练,看看是否会出现相同的差异。“我们希望能做到这一点。”Rissel说。

但是不是骑自行车冒险?年长的车手们更容易撞伤骨骼,但有证据表明骑车对健康的益处大于风险。最近对40至69岁的英国人进行了一项研究发现,这些人中还在上班的人五年内死于任何原因的可能性是41%。“我们还发现,年龄较大的骑车人往往比年轻车手更谨慎,所以他们实际上不太可能坠车摔倒。”Rissel说。

为什么老年人也应该去骑一骑共享单车?

Rissel的团队先前对17名年龄在49岁至72岁的澳大利亚人进行了一项调查,他们不是经常骑自行车的人,并发现骑自行车最大的障碍是担心被汽车撞到。然而,受访者能够通过进行5小时的自行车课程来克服这种恐惧,包括开始、制动、转向、路线规划和上路技巧。三个月后,除了一个人,其他人都开始经常骑自行车。最常见的反馈意见是:骑行改善了身心健康、社交生活和睡眠质量,并重获童年时代的快乐和自由。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真的是如此。(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