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6,877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部较为好看的科幻电影(中)

(2006-07-29 14:18:10)
分类: 影评书评

黑衣1.2


   这部影片是为数不多的喜剧类科幻影片,其独特的情节及威尔·史密斯淋漓尽致的表演都让人忍俊不禁。

                      十部较为好看的科幻电影(中)

 

 

黑超特警1

    第一集中,代号J(汤米·李琼斯饰)的专门负责对地球上的外星人进行管理的星际战警黑衣人即将退休,找到了代号K的...1997年票房破亿的科幻强片《黑衣人》,终于在五年后卷土重来,投入了更高的成本,更精彩的特技效果,更新鲜有趣的...

                   十部较为好看的科幻电影(中)

黑超特警2


  自从上次寻找外星的侵入者,成功地化解了一场银河系间的巨大灾难以来,已过去4年了。凯已经退休,过上了安闲的平民生活,而杰伊还在继续为"黑超特警"工作。"黑超特警"是一个拥有巨额基金的非官方政府机构,它管理着地球上的所有外星事务。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因为杰伊必须说服凯--他非但对他以前为黑超特警工作全无记忆,而且他也是唯一一个有能力挽救银河系的人--回到黑超特警中间来,以挽救地球免受灭顶之灾。

 


E·T


   斯皮尔伯格的早期作品,影片的童真情怀与浓郁的感情色彩让人怀念,其影片也首先打破了人们一贯的对外星生命的看法。

                  十部较为好看的科幻电影(中)

故事梗概:

  艾里奥特,一个充满着幻想的小男孩,有个老想着作弄他的哥哥和一个还不太会讲话的小妹妹歌蒂,兄妹三个和不久前离异的母亲住在一起。由于工作忙碌加上心情糟糕,所以母亲时常会忽视和孩子们的关爱和沟通。

  E.T.,一个被同伴不小心留在地球上的小外星人,却幸运地被善良的小艾里奥特发现,他瞒着妈妈偷偷收留下了孤独无助的E.T.,给它吃巧克力,还把它介绍给自己的狗狗、哥哥和妹妹,虽然语言上E.T.和艾里奥特还无法沟通,但是他们的感情却跨越了一切外在的障碍联系到一起,虽然他们的外型有如此大的差异,但却都有着一颗善良敏感、渴望着爱和呵护的童心。在他们之间,建立起一种奇妙的心灵感应,E.T.难过的时候,艾里奥特也会感觉忧郁,E.T.病了,艾里奥特也跟着不舒服。孤独的E.T.和孤独的艾里奥特成了最好的朋友,于是他们都不再孤独。

  直到有一天,E.T.不可避免地被大人们发现了。一个活着的外星人!这还得了!于是人们如临大敌,警察、军队、FBI……蜂拥而至,大人们不顾孩子们的苦苦哀求,无情地抓走了E.T.,根本无视此时的它是那么的无辜、脆弱和绝望,他们只想把这个外星人当成千载难逢的珍贵试验品进行研究。

  艾里奥特在哥哥和伙伴们的帮助下终于从研究中心救出了九死一生的E.T.,不料大人们根本没有放过他们,沿路设下重重关卡意图拦截这支“营救小队”,就在大人的眼皮底下,E.T.展现了它不可思议的神奇力量,带着大家摆脱了“包围圈”。

  在当初发现E.T.的树林里,来接E.T.回去的外星飞船赶来了,一直念念不忘要回家的E.T.终于要走了,艾里奥特和恋恋不舍地和他的外星朋友告别,望着远去的飞船划破天际艳丽的夕阳,艾里奥特知道,他将会永远永远记住这段短暂却美丽的友谊……

 



侏罗纪公园1


   斯皮尔伯格的经典之作,尤其是你第一次接触到它时给你的感觉非常震撼,也许是这类影片只能看一遍的原因吧,侏罗纪公园的后两部实在是无法与第一部比及。

                  十部较为好看的科幻电影(中)

故事梗概:

   《侏罗纪公园》这部影片,虽在恐龙复生只是一个科幻电影情节,但其所根据的理论,事实上并非全然不可能。电影描述科学家从一颗拥有8500万年历史的琥珀内,发现一只曾叮咬过恐龙、且于胃内残余恐龙血液的蚊子化石,从中找到恐龙的基因组,运用现代生物科技,重新培育出一只与当年一模一样的恐龙出来。这对于当今地球上的生物而言,简直是恶梦一场!

  然而跨越时间与空间,成功复制出远古生物,给我们最大的启示是:人类是否能找出已绝种的生物?或对即将濒临绝种的生物,抽丝剥茧寻找出一线生机?从此没有绝种问题?

  当物种面临灭绝,通常不只一项单纯原因,譬如说环境的变迁、赖以栖息维生的地域突然被破坏、食物链中断、某种致死传染病的流行等等,都能造成大量死亡,恐怕不只是运用复制生命科技,就可以解除某一物种面临绝种的危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