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尾狐美妈
九尾狐美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11,984
  • 关注人气:65,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产妇囧事:母亲逼我打杜冷丁顺产【博首推荐】

(2010-08-13 05:18:28)
标签:

育儿

分类: 酷孩辣妈

产妇囧事:母亲逼我打杜冷丁顺产【博首推荐】

产妇囧事:母亲逼我打杜冷丁顺产

             ----亲子产房囧事征文

 

文:九尾狐

 

对于疼痛的忍受力,我想我是个非常奇怪的女人,我甚至不害怕手腿被严重割伤,却害怕做妇科检查。我一直躲避各种妇科检查,这甚至包括每年一次的妇女普查,我都会躲掉,像躲瘟疫一样。这恐怕来源于那不堪回首的生产经历,这件事让我害怕很久,或者说是一直在恐惧。所以,我拒绝了再一次生孩子。

 

原本崇尚丁克,却毁于看见孩子的笑脸。结婚四年,我终于鼓起勇气怀了孕,也开始了我的生产之旅。记得女儿除了保过一段时间胎外,一切发育正常。饥饿感伴随着整个孕期,一直到预产期过了十几天肚子一点动静也没有,母亲着了急,催我去做检查。我是硬着头皮去的医院,果真不检查不要紧,一检查肯定要住院待产,理由是:羊水偏少,胎儿巨大,骨盆偏小,建议剖腹。没招了,这不痛不痒的,也只能待产。

 

于是,家人开始发动关系,找了院长、妇科主任、接生待产士,全副武装应对我的生产。望着那些待产妇痛苦的样子,我越来越紧张。母亲安慰我:不要紧,咱可得坚持顺产,要不肚子上留一块大疤多难看啊!我弱弱地点了点头。医生过来,给我吃了一颗催生蛋,一定动静没有的肚子渐渐地有了痛感,那是真的疼,很疼。突然,羊水破裂,母亲紧张。医生建议卧床,羊水早破,不利于生产。

 

这下好了,躺在床上的我,在慢慢地煎熬,一边哭一边吃着母亲喂到嘴的草莓。偏偏可笑的是,我在待产室内哭嚎,外面走廊里有个产妇配合我的哭声一唱一和。我的天哪,整个产房被我俩的哭声占据。最可怕的就是每隔一段时间,医生就要对我做一下子宫颈口检查,那简直就是受罪。一遍一遍的,直到我火了:还有没有完!医生苦笑:你这宫颈也太紧了,连一指都没开到!听到这话,疼了半天,这不是白疼了?继续回我的床上哭去,边哭边恶狠狠地瞪着我的男人,那一刻恨不能给他一刀子,这种恶毒地想法一直伴随着我的疼痛。

 

将近20个小时过去了,我已疼的死去活来。子宫口坚韧地一直紧闭,医生无奈地摇头:准备剖腹吧,这个孩子你生不出来,子宫口一直不开。我倒!母亲听闻此话,坚决地说:再坚持一会,她能生出来!一天过去了,我几乎没吃东西,已经恍恍惚惚。痛感充斥着大脑,那一刻,我想自杀。医生看我的状态,让家人把我推进了产房,继续注射催生剂待产,那时的我真像一只呆鸟,什么东西都不想吃,吃了就吐。不知过了多久,我的肚子突然一点也不疼了,医生无语:子宫反应无力,宫缩停止,建议剖腹!母亲火了:不行,剖腹对身体损害太大,实在不行打一针杜冷丁坚持。一针杜冷丁被注射,我像一只任人宰割的羔羊,等待孩子的出世。那一刻,我突然憎恨肚子里的女儿,痛感依旧全无,我却爆发了:剖腹吧,哪怕用刀子把她割出来。母亲也受不了我的痛苦,跑到外面哭泣。老公早已哭得眼肿肿的,立马在手术单上签了字。就这样,我又从产房被推到手术室里。

 

这时的我已经毫无力气,我甚至在等待死亡,血压急剧下降,感觉身体离我越来越远。隐约感到头边好几个医生围着我,一个给我掐太阳穴,一个给我掐脉搏,氧气罩在我的口上。医生们在紧张:赶紧剖腹,她的血压太低!另一个医生在我耳边轻轻地对我说:坚持,一会就好,深呼吸,别睡觉。我强打着精神,一阵剧痛,刀子锋利地划开我的肚皮,这时只听到肠子在哗啦哗啦作响,就像小时候父亲杀猪割开猪的肚子,就是那个声音。医生的动作够麻利,女儿很快被取出,手术几分钟搞定。事后,医生解释,当时情况紧急,麻醉剂没怎么起作用就剖了,好歹没事。这真是死里逃生,母亲感到愧疚:早知道遭这么多罪,一进医院咱就剖腹啊!我笑:没事!好歹就生一次孩子,还不得把产房和手术室都得体验一遍,不亏!老公晕倒,只是可怜我那个完整的肚子,至此有了一个难看的疤。每当女儿看到这个疤,都奇怪这么小的疤怎么会剖出她那么大的孩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