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雪徐红
白雪徐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4,717
  • 关注人气:1,2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暮晚漂浮着低语的叶片(《延河•绿色文学》刊发徐红诗8首)

(2012-10-03 21:22:53)
标签:

美好

思念

远方

徐红诗歌

分类: 作品刊发(附诗文)

 

    “在安宁的小辰光里,喜悦生长。”——徐红

暮晚漂浮着低语的叶片(《延河•绿色文学》刊发徐红诗8首)

 美丽的江南

 

 


 

暮晚漂浮着低语的叶片(《延河•绿色文学》刊发徐红诗8首)
徐红在江南

 

 

 

 

暮晚漂浮着低语的叶片(《延河•绿色文学》刊发徐红诗8首)
徐红在江南

 

 


 

暮晚漂浮着低语的叶片

徐红

 

 

青草和寂静

 

绿,无比的绿。

绿意满目。春天,

我们的脸,明净如初。

三月踏青。

河水破冰。

我想象有那么一天,

你眼里的美酒。

温厚。将饮。

有着比初春

更沁人心脾的绿。

 

在安宁的小辰光里,

喜悦生长。

泉甘洌。新绿沾裳。

我带着感谢之心来到红尘。

我在阳光下往返于春天。

草色如水。    

寂静带来了美。

青草飘溢着,

惺惺相惜的气息。

 

2012-3-9

 

明亮

 

在初春,我又一次想到元宵节。

想到团圆,美满。

我的心无比喜悦。早晨,天空湛蓝,

松木散发清香。

一群孩子在院子里嬉戏,

阳光透过树枝洒在他们的身上。

我听见布谷鸟的叫声掠过湖畔。

 

“美在清澈地生长。”

屋顶还覆着昨夜的薄雪。

这无边的宁静,

真让人甜蜜又忧伤。

我在感恩。谢谢这个世界上的一切真诚和美善。

我想,美好地看待一切。

一切就十分美好。

我想成为美好的人,然后和美好相遇。

 

2012-3-4

安静之美

 

一念之差。

寂寞已如花细碎。

在水润的旧日子里,

那个女子手戴沁凉的银镯,

穿蓝花衣衫

在雪白的梨树下,

纯美的黑夜里孤独。

水中捞月。或退而结网。

看春天,清凉如水。

 

2012-6-5

 

好深的夜晚,

我在听圣桑的歌。

轻唤我心。

雨点如爱人之吻,

落入裸露的夏天,

丝绸般的皮肤。

 

风潮湿灰暗,

手轻抚过脸庞。

浮生一梦。低洼处,

是死和疼痛

颓败的气息。

优雅是最美的溃败,

汹涌是遗忘。

 

2012-6-3

 

 

在一切尚未丧失之前,

有人起身离席而去。

今宵,

我们不说沧桑。

只看月上中天,

清凉满裳。

蝴蝶在庄子的梦里,

我们在蝶的梦里。

雪白的梨花飘落

你看前面的那个红衣女子

掩面走过路口,

颓败的眼神如灰烬里的火。

影子模糊在春天里。

黑夜不再来,

翅膀伤害了风。

 

2012-6-5

雨的印记

 

寂夜里雨点飘过。

流逝的是青葱时光。

我们不说话。

我们和雨一起听雨吧!

夜雨纷纷,

有亲人。有牵念。

有温暖的烟火味道。

 

好深的夜,

深得安静又泥泞

悲欢离合中,

水溢出火。

灵魂开始期待。

果实就要熟透。

被雨淋湿的人,

雨纷纷落下。

 

2012-3-3

 

河静静地流淌。

花静静地开放。

我的爱人静静地走过。

在春天。

暮晚漂浮着低语的叶片。

青草散发着芬芳。

 

2011-4-8

思 念

 

一天的开始。

新的一天,

就是这样简单。

新鲜得让人疼惜。

一切,放在心里很美。

明月夜,小轩窗。

我们不说话,

我们只静静的

在中秋的夜晚

月光皎洁,

桂花开满枝头。

 

2011-9-18

 

(《延河•绿色文学》20129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