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明陶
周明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212
  • 关注人气:4,9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2021-10-05 09:23:10)
标签:

天府广场

天府大道

熊猫

锦江宾馆

岷山饭店

杂谈

分类: 神州漫游
    成都是我去得比较多的城市之一,不过成都的市中心可是好久没有去了。这次回程机票是十月一日的。趁着国庆节的前一天下午想到天府广场去看看。那里其实我应该还是比较熟悉的。世纪之交的前后二十年里我经常出差成都,还经常住在锦江宾馆对面的岷山饭店。沿着门口的人民南路稍稍走上几步就是天府广场了。这次到成都住在绕城公路和天府大道交界处的世纪城假日酒店。路上司机师傅就跟我说天府大道现在是世界上最长的中轴线,从北面的德阳一直到南面的仁寿,一百多公里。人民南路也成了天府大道最中间的一段。虽然我是九月三十日去的,不会像十月一日那么热闹,但是感觉应该还是差不多的。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1]从东侧走进天府广场就看到一个巨大的花坛。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2]广场的南侧有一个熊猫花坛,花坛边上写着“欢度国庆”四个大字。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3]熊猫形象在成都是最容易看到的了。四川是大熊猫的栖息地,成都又是重要的大熊猫保护基地。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4]成都的熊猫也显得比别的地方的要美得多。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5]正面看天府广场。从国庆两个字看过去远处是四川科技馆。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6]远远地可以看到毛主席像。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7]这里也是检阅台。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8]天府广场中央有一个下沉广场,既是商业街,也是地铁站。不知道是哪年建的,我以前常去成都时好像没有这个下沉广场,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9]在下沉广场旁边也能看到四川科技馆。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10]广场的南面两侧的花坛展示的是成都市的重点民生工程。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11]看着这些民生工程真为成都的将来发展感到高兴。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12]这里竖立着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倒计时牌。本来应该是今年举行的,因疫情延期至明年,所以离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还有269天。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13]站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倒计时牌前看看这条笔直笔直的天府大道。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14]用长焦拍一张。如果能站在高处看这条百里长街天府大道一定相当壮观。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15]天府广场一侧竖立着成都颂碑。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16]广场周围还有大型花墙。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17]这里有一个特别好玩的雕塑,拍下来再说。记得成都的大熊猫培育基地有不少小熊猫,看他们嬉戏非常开心。这样的场景被搬到了这里。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18]再看看天府大道吧。我没有机会走一下百里长街,但从我住的绕城高速沿着天府大道到天府广场也有十多公里。路过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19]天府大道上一条非常壮观的桥,道路两侧国旗飘扬。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20]桥的顶部是成都市的标记——金沙遗址出土的太阳神鸟金箔图案。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21]那天我还到曾经最熟悉的人民南路锦江宾馆那段走了走。阳台上挂满国旗的锦江宾馆。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22]对面的岷山饭店。以前曾常住这家饭店。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23]南河边的绿地上也是熊猫雕塑。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24]南河两岸景色。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25]现在修得更好了,每天早晨一定很多老人在这里晨练。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26]人民南路上的南河桥。桥墩上有龙头装饰,桥洞上写着1958,应该是大桥落成的年份。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27]我刚走到河边一只白鹭就被我惊动得飞走了,赶紧按快门拍得还是有点模糊。

国庆节的天府广场和天府大道什么样
 [28]河边还盛开着这么美的花。他们河我们一起喜迎国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