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明陶
周明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7,836
  • 关注人气:4,9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2012-12-20 08:33:20)
标签:

威廉姆斯

母亲之路

松树村

66号公路

亚利桑那

分类: 穿越美墨

    到威廉小镇完全是因为离开大峡谷已经很晚了,要在不是很远的地方找个地方住。摸黑赶到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小镇绝对就是游览美国西部风光难得的歇脚点。威廉小镇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了,这对美国西部来说可就算得上古镇了,而且还列入了美国历史名城名录。说它是古镇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小镇的建筑都很古老,据说几乎全部都是在十九世纪建成的。小镇,小镇,当然规模很小。天黑后才到,看不清全貌,小是能感觉得出来的。灯火辉煌的十字小街还是非常吸引人。餐厅、商店鳞次栉比,纪念品、工艺品应有尽有,真是值得一逛的西部小镇。【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1]威廉小镇的重要性还因为号称美国人民的“母亲之路”的66号公路穿城而过。虽然现在作为交通要道的66号公路已经废弃,这一段已经被40号公路替代了,但是亚利桑那州的这段66号公路作为历史遗产已成为了解美国西部发展史,感受粗犷的自然景观和充满激情的西部文化交相辉映的景观大道。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2]建于上个世纪二十年代的66号公路东面从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开始,穿越美国中部的密苏里州、堪萨斯州、奥克拉荷马州、得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亚利桑纳州,直达西部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公路刚建好就遇上美国二十年代末的经济大萧条。66号公路因为成为了美国老百姓为摆脱失业困境勇敢地移民西部寻找出路的主要交通要道而被称作美利坚的“母亲之路”。现在虽然交通价值已经被新的高速公路所替代,但作为景观大道成了美国人民的历史遗产。在地图上可以看到作为历史名城亚利桑那的Williams(威廉小镇)赫然在目。

(上图摘自百度图片,谨此向原作者致谢)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3]街边的纪念品商店的橱窗里也以66号公路的标志招揽顾客。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4]街上的招牌除了66号公路就是大峡谷。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5]除了商店就是满街的餐厅。十月初的科罗拉多高原已经略有凉意,但游客还很喜欢在室外就餐。穿着大衣的歌手手抱吉他用低沉的嗓音诠释着美国人的西部精神。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6]各种口味应有尽有,这是一家墨西哥餐厅。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7]追求享受的可以选这家意大利餐厅。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8]崇尚体验的应该到这家美国当地口味“松村”餐厅。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9]一向喜欢品尝当地美食的我当然就义无反顾地踏进了这家餐厅。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10]看来不错,几乎每年获奖。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11]有一种农村小屋的温馨。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12]餐厅的牌子。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13]吧台琳琅满目。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14]这些甜品看着就要流口水,不论色彩还是造型都很诱人。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15]餐厅位于威廉小镇的大峡谷大道上这里的一切好像除了66号公路就是大峡谷。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17]餐厅布置得很有乡村老屋的味道。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18]侧门还用66号公路的标记和车牌装饰起来,给人一种风尘仆仆从66号公路穿越美国在此小歇的感觉。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19]餐厅的窗户。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20]一些小摆饰弄成像家里起居室的窗台。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21]墙面布置得像西部牛仔的宿舍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22]就是这么一个挂钟也精心打扮。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23]墙上挂着各种描述西部牛仔生活的图画。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24]牛仔的骄傲。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25]牛仔的生活。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26]更有一些暖人心的装饰。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28]可能这就是美国式的汤,芸豆、土豆丁、肉丁,杂七杂八地挤满了整整一碗。已经饿透了的我竟然觉得相当美味可口,好像刚刚从66号公路横穿美国来到这里。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27]主菜上来了。牛肉、豇豆和抹上奶油的土豆。真的非常好吃。


【穿越美墨】美利坚母亲之路上的西部小镇  [29]酒店里提供的旅游小册子,我把它拆开来拍了一张照片。中间是威廉小镇地图,只有两条街。左侧是火车路线介绍。离原来的66号公路一个街区就是火车站。每天早上有一班像图上一样的蒸汽火车发往大峡谷,傍晚从大峡谷回来。你可以体验一个世纪前的美国人是如何去大峡谷的。

    如果再去那里,我一定要从66号公路去威廉小镇,至少在那里住两天。早上起床后坐上马车悠悠地来到火车站,再在那里登上蒸汽火车去大峡谷,大峡谷的免费公共汽车能让我畅游大峡谷国家公园,傍晚再坐蒸汽火车回来在餐厅小酌,让牛仔装束的乡村歌手深沉的旋律在耳边缭绕。我相信这样的旅行一定能让你真正见识美国西部粗犷的自然风光,真正体验开拓西部的历史时光,真正感受到心目中想象的美国西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