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明陶
周明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212
  • 关注人气:4,9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2012-01-03 10:54:47)
标签:

什刹海

元旦

滑冰

小肯

旅游

分类: 小肯成长记录

    我一直认为什刹海是最北京的地方。有亲戚朋友从外地或国外来我一定会带他们去什刹海,或边吃饭边观湖景,或走走逛逛。每逢过年,最想带小肯去的地方也是什刹海。在金锭桥、银锭桥旁,望着古老的钟楼和鼓楼,滑滑冰散散步,相信她能感受北京浓厚的文化底蕴。

    2012年元旦上午,我们带着小肯高高兴兴地去了什刹海。从平安大道刚过地安门就看见路边停满了汽车,来往行人乌央乌央。还真巧,路边找了一个车位,三十元不计时。涨价了,不过对我们这种又要滑冰又想散步还打算在那里吃饭的来说比正规停车场还值。门票好像也涨价了,每人十五元,而且要买储值卡,二百元。不管了,过节要紧,买了卡就进了冰场。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1]看看这样的冰场,只有北京有。每个在这里放松地尽情游玩的游客感受到的是古老的华夏文化和北京风情。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2]你看,把小肯给美的。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3]一下一下地扎冰玩儿。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4]唉,唉,能不能快一点儿,还没完了。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5]我可是要开车了哦。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6]哈哈,出发了。穿白色羽绒服的是两年前的小肯。现在小肯四岁了,真是长大了不少。她可是记得牢牢的,一定要坐带方向盘的冰车。两年前的活动在“小肯的冰上运动日”里记述了。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7]小肯要让她今年的圣诞礼物蓝妹妹也享受享受冰上运动的乐趣。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8]两年前她的最爱是巧虎,看她当年推着巧虎大步流星地行走冰上的倩影。现在可大不同了,她可以撑着蓝妹妹在冰上滑行了。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9]呵呵,今年有了冰上自行车。小肯坐在妈妈的后面紧紧地抱着妈妈,多美啊。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10]把两辆车联起来,妈妈在前面骑,爸爸在后面推。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11]小肯可是起了关键作用哦,两辆车的连接全靠小肯了。你看她抓得多紧啊。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12]换着玩,现在奶奶骑冰上自行车了。为什么不让我骑呀?好郁闷!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13]好吧好吧,小肯也骑着试试。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14]坐着自行车就感觉挺美。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15]呵呵,虽然还有些够不着,使使劲,骑得还是像模像样的哦。
    和我们一样,整个什刹海成了欢乐的海洋。孩子、家长、老人无不享受着冰上活动的乐趣。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16]虽然是大冬天,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带着穿着臃肿的孩子玩得多高兴啊。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17]这位爸爸还给他们的孩子摆好了POSE为她照相。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18]情侣也是什刹海游客中的重要群体,有文静的,有冒险的,还有不少老外呢。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19]祖孙同坐冰车是什刹海随处可见的景象。这位爷爷多努力啊,一定要让他的孙女玩得高高兴兴。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20]也有大人留守冰车的,两位大人,又是熊猫又是灰太狼看着让人感觉有点儿怪怪的。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21]哈哈,这位坐在喜羊羊冰车上的爷爷一定不知道我在给他照相。孙子玩别的去了,他只好和这位誉满神州的卡通人物一起抽烟歇息。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22]一个非常令人感动的场面,一个年岁不小的中年人,推着他年迈的父母在重温冰上乐趣。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23]这里也有不少游乐项目和小吃。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24]最激动的场面是很多游客把冰车连接起来开火车。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25]看看这些开火车的年轻人的兴奋劲儿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26]你知道我为什么一到什刹海买了卡就往里走,看看冰场门口排队的长龙就清楚了。元旦的什刹海真是人山人海啊。

    从冰场出来已经三点多了,肚子饿得咕咕叫。想想过了饭点对面的日昌餐厅应该没什么人了,不料,竟然还要等位。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27]点了菜,一直等到最后煲仔饭上来了才想起拍上一张。这是我的最爱。

元旦游什刹海尽显北京风情 [28]还有一份生噘鱼头,还来得及拍一张。

    吃得饱饱地走出餐厅时天色已暗下来了。小肯说:怎么吃完午饭就晚上了。这真是既充实、又开心、就是过得有点儿太快的一天。哈哈,这才算是一年之计的第一天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