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We Wear the Mask

(2014-05-21 00:41:43)
分类: 读书札记

http://i2.w.yun.hjfile.cn/doc/201304/f78608edd669464492f7864b3ad524e1.jpgWear the Mask" TITLE="We Wear the Mask" />

出版年份:1913年  作者:(美)保罗·劳伦斯·邓巴

 
We Wear the Mask —— by Paul Laurence Dunbar
我们戴着面具 
We wear the mask that grins and lies,
戴着面具咧嘴笑着撒谎,
It hides our cheeks and shades our eyes,—
将脸颊隐藏将眼睛遮挡——
This debt we pay to human guile;
因人心险恶不得不伪装;
With torn and bleeding hearts we smile,
心破碎流血却强颜欢笑,
And mouth with myriad subtleties.
装腔作势诉说万千微妙。
Why should the world be over–wise,
为何这世界要过分聪明,
In counting all our tears and sighs?
将全部眼泪与叹息算清?
Nay, let them only see us, while
不,只要他们来瞧一瞧,
We wear the mask.
当我们个个将面具戴好。
We smile, but, O great Christ, our cries
圣主基督啊,我们微笑,
To thee from tortured souls arise.
但灵魂受苦却向你哭叫。
We sing, but oh the clay is vile
我们欢唱,但脚下土地
Beneath our feet, and long the mile;
却充满罪恶,绵延万里;
But let the world dream otherwise,
就让世界在梦境中流连,
We wear the mask!
我们带着面具相互遮掩!

 

作者简介:

 http://i2.w.yun.hjfile.cn/doc/201304/b7a93d72b061482b93fc15dcfbca2473.jpgWear the Mask" TITLE="We Wear the Mask" />
保罗·劳伦斯·邓巴(Paul Laurence Dunbar, 1872年6月27日—1906年2月9日),美国作家。以诗歌创作出名,他经常使用方言写诗,描述美国黑人的经历。他的作品幽默和感伤并存,而且多愁善感。1897年曾应邀去英国朗诵自己的诗歌。回国后,在国会图书馆阅览室工作,不久即弃职从事诗歌与小说创作,成为美国第一个著名的黑人专业作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