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79,916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震荡筑底关注强势品种

(2022-03-11 15:55:37)
分类: 一和看盘
震荡筑底关注强势品种

一和家家

周五医疗保健、农业、券商、医药、食品饮料、旅游、商业连锁、软件服务、互联网、交通设施、酿酒板块领涨,电力、石油、建筑、钢铁、有色、煤炭板块领跌,大小盘指数先抑后扬,截至收盘,沪指涨14点报收3310点,创指涨1.15%报收2666点,88家个股涨停,8家个股跌停,两市合计成交10502亿元,同比萎缩285亿元或2.64%,深市成交大于沪市1328亿元;创业板成交2470亿元,同比萎缩75亿元或2.95%——由此可见大小盘指数呈现缩量反抽状态。
从行业板块成交来看,周五总计28个行业板块成交过百亿元,相比周四减少2个,其中,17个行业板块成交过二百亿元,相比周四增加2个,软件服务、元器件、通信设备板块涨0.5%左右位居行业板块成交排行榜第4、7、16名,合计成交1210.6亿元,占市场比11.53%,相比周四成交萎缩22.9亿元或1.86%,占市场比回升0.09个百分点——由此可见三大新兴行业板块呈现缩量反抽状态。
从个股收盘情况来看,周五两市总计4678家个股均涨0.73%,涨股比61.89%,其中,科创板均涨1.21%领涨,总市值排名前30家个股均涨0.39%垫底——由此可见周五市场呈现弱反弹格局。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报收带下影线的小阳线,终盘收复3300点整数关和5日均线,MACD指标绿柱收窄,KDJ指标持续向上,预计下周一该指数以3300点为中轴窄幅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创指报收中阳线,终盘收复2600点整数关和5日均线,MACD指标绿柱收窄,KDJ指标低位金叉,预计下周一该指数挑战2700点整数关概率较大。
周线方面,本周沪指跌4%报收带长下影线的大阴线,深成指跌4.4%大同小异,创指跌3.03%报收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由此可见本周大小盘指数全线收跌。
结论:受外围市场和全球通胀预期影响,本周大小盘指数大跌,沪指六连阴后报收一小阳,创指八连阴后报收一小阳。从大小盘日线形态来看,持续大跌后周五大小盘指数先抑后扬,这说明多头开始按捺不住做多的愿望,也正因为如此,短期内大盘跌破前低3147.68点、创指跌破2462.17点的概率不大,相反,周五大逆转之后,下周震荡筑底的概率较大。操作上,重点关注周五早盘逆势上涨的强势个股,短期内以高抛低吸博短差为主。


二〇二二年三月十一日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