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77,957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权重发力大盘挑战前高

(2021-12-10 15:46:58)
分类: 一和看盘
权重发力大盘挑战前高

一和家家

周五传媒娱乐、文教休闲、矿物制品、互联网、有色、广告包装、汽车、电器仪表、仓储物流、通用机械板块领涨,船舶、券商、多元金融、煤炭板块领跌,大小盘指数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跌7个点报收3666点,创业板指涨0.22%报收3467点,85家个股涨停,3家个股跌停,两市合计成交12354亿元,同比萎缩286亿元或2.26%,深市成交大于沪市1228亿元;创业板成交2637亿元,同比放大18亿元或0.69%——由此可见大盘呈现缩量调整状态,创业板指呈现温和放量上涨状态。
从行业板块成交来看,周五总计29个行业板块成交过百亿元,相比周四持平,其中,18个行业板块成交过二百亿元,相比周四减少1个,元器件、软件服务、通信设备板块涨跌0.5%左右位居行业板块成交排行榜第3、10、14名,合计成交1470.9亿元,占市场比11.91%,相比周四成交萎缩152亿元或9.37%,占市场比回落0.93个百分点——由此可见三大新兴行业板块呈现缩量回调状态。
从个股收盘情况来看,周五两市总计4599家个股均涨0.41%,涨股比48.64%,其中,创业板均涨0.53%强于大市,沪深300均跌0.73%领跌——由此可见周五市场呈现强势整理状态。值得注意的有两点:一是创业板成交占比回升1个多百分点,活跃度略显提升;二是沪深300成交占比相比周四回落4.75个百分点,这说明权重板块成交占比持续回升10多个百分点后获利抛售压力增大。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报收小阳线,MACD指标红柱扩大,KDJ指标略显回落,预计下周一该指数依托3650点支撑继续收红的概率较大;创业板指报收小阳线,终盘站稳10日均线,MACD指标绿柱收窄,KDJ指标向上扩散,预计下周一该指数挑战3500点整数关概率较大。
周线方面,本周沪指涨1.63%报收周线五连阳,深成指涨1.47%,创业板指跌0.34%——就大小盘指数周线走势来看,在沪深300成交持续放大作用下,大盘指数无疑好于小盘指数。但是就周线形态而言,创业板指走势无疑好于沪指和深成指。但不管怎么说吧,大小盘指数周线形态继续向上则是不争的事实。
结论:沪深300等权重指标股板块持续放量走强推动大盘报收周线五连阳,预计下周大盘突破前高3731.69点应属大概率事件。操作上,重点关注底部持续放量的超跌小盘股。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十日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