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79,916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轻大盘重个股调低预期

(2021-08-20 15:58:46)
分类: 一和看盘
轻大盘重个股调低预期

一和家家

周五电信运营、通用机械、建材、工程机械、半导体、券商、钢铁、有色板块领涨,酿酒、医疗保健、文教休闲、日用化工、医药、食品饮料板块领跌,大小盘指数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跌38点报收3427点,创业板指跌2.61%报收3193点,67家个股涨停,39家个股跌停,两市合计成交12526亿元,同比放大376亿元或3.1%,深市成交大于沪市1472亿元;创业板成交2840亿元,同比放大92亿元或3.35%——由此可见大小盘指数呈现放量下跌状态。
从行业板块成交来看,周五总计29个行业板块成交过百亿元,相比周四增加1个,其中,18个行业板块成交过二百亿元,相比周四减少1个,元器件、软件服务、通信设备板块涨跌0.5%左右位居行业板块成交排行榜第5、12、13名,合计成交1335.7亿元,占市场比10.66%,相比周四成交萎缩10.7亿元或0.8%,占市场比回落0.42个百分点——由此可见三大新兴行业板块呈现缩量回调状态。
从个股收盘情况来看,周五两市总计4473家个股均跌0.59%,涨股比33.98%,其中,中小板均跌0.31%相对抗跌,沪深300均跌1.11%、总市值排名前30家个股均跌2.5%领跌——由此可见周五市场呈现普遍小幅下跌格局,权重指标股领跌市场。值得注意的有两点:一是在创业板指收跌2.61%的背景下,创业板个股均跌幅为0.91%,这说明创业板指大跌主要系权重指标股所为;二是沪深300板块成交占比31.31%,缩量反抽、放量杀跌迹象依然非常明显。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报收大上下影线的小阴线,盘中一度跌破3400点整数关,终盘报收3400点上方,MACD指标翻绿,KDJ指标继续向下,预计下周一该指数还有再次下探3400点整数关的较大可能性;创业板指报收中阴线,终盘失守3200点整数关,MACD指标绿柱扩大,KDJ指标小幅回落,预计下周一该指数跌破前低概率较大。
周线方面,本周沪指跌2.53%,深成指跌3.69%,中小板指跌3.13%,创业板指跌4.55%——由此可见本周大小盘指数全线收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本周大小盘指数均跌幅逾3%,但是就个股而言,两市总计4473家个股一周均跌幅却只有2.2%,这说明本周大小盘指数持续下跌主要系权重指标股所为,个股调整幅度则相对有限。
结论:创业板指持续走低拖累大盘反攻后回落,就盘口而言,酿酒股杀跌凶猛,机构抱团股走势分化,非权重个股相对抗跌且一大批个股逆势上涨、表现活跃。操作上,建议轻大盘,重个股,调低短期收益预期,以应对目前大小盘指数的大箱体震荡行情。

二〇二一年八月二十日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