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85,119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类股本周持续性大涨

(2021-03-19 16:15:36)
分类: 一和看盘
一类股本周持续性大涨

一和家家

周五深次新股、电力、航空、船舶、供气供热板块领涨,石油、化纤、保险、银行、煤炭、酿酒板块领跌,大小盘指数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跌58点或1.69%报收3405点,创业板指跌2.81%报收2672点,61家个股涨停,6家个股跌停,两市合计成交7721亿元,同比放大354亿元或4.81%,深市成交大于沪市921亿元;创业板成交1421亿元,同比萎缩16亿元或1.11%——由此可见大盘呈现放量下跌状态,创业板指呈现缩量回调状态。
从行业板块成交来看,周五总计27个行业板块成交过百亿元,相比周四增加3个,其中,13个行业板块成交过二百亿元,相比周四增加1个,元器件、软件服务、通信设备板块涨0.2%左右位居行业板块成交排行榜第4、10、19名,合计成交861.1亿元,占市场比11.15%,相比周四成交放大71.4亿元或9.04%,占市场比提升0.43个百分点——由此可见三大新兴行业板块呈现温和放量上涨状态。
从个股收盘情况来看,周五两市总计4251家个股均跌0.2%,涨股比40.86%,其中,创业板个股均跌0.04%强于大市,涨股比44.44%,总市值排名前30家个股均跌3.17%领跌,沪深300个股均跌1.89%弱于大市,涨股比13%——由此可见周屋市场呈现权重、机构抱团股杀跌,八股相对抗跌的市场特征。值得注意的有三点:一是在创业板指收跌2.81%、中小板指收跌3.02%的背景下,创业板个股均跌幅只有0.04%、中小板个股均跌幅只有0.19%,一方面,这说明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的大跌纯属机构抱团股和权重股所为,另一方面,这也说明多头资金买入中小创中小市值个股意愿较强;二是沪深300成交占比连续3日维持在35%左右,这说明场内资金抄底权重指标股、机构抱团股意愿不强;三是在大小盘指数大跌的背景下,429家次新股收涨1.48%领涨概念股板块,涨股比高达72.49%,18家预高送转和142家送转潜力股板块则逆势收涨1%左右,这说明多头资金开始备战年报行情。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报收小阴线,盘中一度失守3400点,终盘险守3400点失守5、10日均线,MACD指标绿柱扩大,KDJ指标小幅回落,预计下周一该指数跌破3400点属大概率事件;创业板指报收中阴线,终盘失守2700点和5、10日均线,MACD指标绿柱收窄,KDJ指标向上扩散,预计下周一该指数还有再次下探2600点支撑的可能性。
周线方面,本周沪指跌1.4%、深成指跌2.09%、沪深300指数跌2.71%、中小板指跌3.43%、创业板指跌3.09%均报收周线五连阴——如果单就大小盘指数周线走势而言,后市可谓非常不乐观。但有意思的是,在大小盘指数连续五周收跌的背景下,本周两市总计4251家个股均涨1.51%,涨股比58.83%,其中,创业板个股均涨2.06%、中小板个股均涨1.8%领涨,总市值排名前30家个股均跌3.72%、沪深300指数股均跌1.95%领跌。这说明什么呢?这说明一点:主力资金在缓慢派发大市值权重股和机构抱团股,在抄底中小创中小市值个股。也就是说,机构在大肆调仓。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小盘指数周线五连阴的大背景下,本周18家预高送转股均涨12.18%,涨股比100%,其中,美瑞新材涨62.06%位居本周两市个股涨幅榜第一,神宇股份、拱东医疗等预高送转股也录得20%左右的周涨幅。
结论:大小盘指数周线五连阴,本周两市个股均涨1.51%,中小创小市值个股受到机构资金关注,18家预高送转股一周均涨福高达12.18%,年报行情拉开序幕,在机构调仓作用下,预高送转、送转潜力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九日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