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谢强
谢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22,983
  • 关注人气:1,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学会垫场

(2008-12-01 21:10:06)
标签:

杂谈

学会垫场

 

看见李承鹏和董路在博客里斗嘴,乐得我不行。好久没有去新浪的博客看看了。斗争能够激发人的智慧,两个人在舌战中都迸发出无穷尽的灵感,用我们新东方的话说,就是上课制造的“亮点多”。但董路一句话写得对,也有点心酸,“都四十岁的人了,还能活几年啊,该好好生活了”。是啊,有生活多好啊。

 

这幅照片是我在财大讲座时照的。我讲了五分钟,为我的同事-北外外交学博士何谐和听口明星孙亮垫场。就五分钟还挺紧张的,结巴了两回。

 

下面这张照片是我在看讲座会场,那是讲座前十分钟,我盯着五百个学生仔细地看。他们拿着笔和本,有的席地而坐。学习,多好啊。

 

学会垫场

 

为什么万物之灵的我们,遭遇还比不上一棵小树?

今天你摇摇它,优越地微笑,明天就化为根下的泥土。

为什么由手写出的这些字,竟比这只手更长久,健壮?

它们会把腐烂的手抛开,而默默生存在一张破纸上。

因此,我傲然生活了几十年,仿佛曾做着万物的导演,

实则在它们长久的秩序下,我只当一会小小的演员。

 

把生命的突泉捧在我手里,我只觉得它来得新鲜,

是浓烈的酒,清新的泡沫,注入我的奔波、劳作、冒险。

仿佛前人从未经临的园地 就要展现在我的面前。

但如今,突然面对着坟墓,我冷眼向过去稍稍回顾,

只见它曲折灌溉的悲喜,都消失在一片亘古的荒漠,

这才知道我的全部努力,不过完成了普通的生活。

 

在英国做访问学者的同事李元,转发来的这首诗。我觉得写得真好,结果北京的同事李东雷说,这么简单的道理,还用写成诗?

 

对了,单位跑进一只小猫咪。孕妇们都讨厌它。我抱它照了张照片。冬天是小野猫最难熬的时候。但这只小猫看起来很tough。我们单位总有人持续不断怀孕,说明我们很旺啊。

 

学会垫场

 

发这几张照片,给所有关心我的人。我最近没怎么读书,写些流水账。圣诞节快到了。我喜欢那感觉。明天我们太原新东方就摆圣诞树了。这一年过得真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