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谢强
谢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23,168
  • 关注人气:1,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板朱骏为什么疯狂地爱上了吉梅内斯

(2007-04-26 07:26:16)
分类: 足球评论
 

朱骏为什么疯狂地爱上了吉梅

 

昨天在凤凰卫视的“天天运动会”节目现场,黄健翔连线马德兴,问多曼斯基的磨合期只有几个月,到底够还是不够?

 

马德斩钉截铁地说:足够了。他说,一个队伍的默契不需要很长时间,但是关键问题是,主教练能不能坚决贯彻自己的思想,全队能不能坚决执行教练员的意图。

 

我们都很同意马德兴的说法。联系申花队变阵变人变出了花,看来看去也把眼睛看出了花,成绩依旧惨淡,我不免有这样的怀疑,就是吉梅内斯到底有没有自己的思想和意图。

 

长期以来,国际足坛对南美的教练多有质疑。南美人性格奔放,纪律松散,在球场上更多是发挥天赋,整体的东西欠缺。他们的教练员培训体系和中国相似,要求不严,没有形成系统和计划。这和欧洲正好相反。优秀的南美球员被欧洲挖走并用严谨的战术要求规范起来,南美教练少有在欧洲执教,原因就是欧洲人不认。

 

即使中国也是一样。经纪人大多爱推荐南美球员,一不留神真可能挖出适合中国国情的金子,而且价格又便宜。但南美的教练无论履历如何,毕竟欠缺欧洲高质量联赛的考验,所以并无多少说服力,俱乐部一般不太认可。况且南美洲消息闭塞,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又没有英语那么好懂,想在互联网上查查某个教练的底细,求证一下,多是看的一头雾水,不像欧洲教练那样一目了然。

 

另外,南美教练在中国成功者几乎没有,但这还不是最大的问题,毕竟没有教练最终不会下课。关键是,他们随意的性格往往使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感觉不到明确的要求,换句话说,总觉得教练“没东西”,因此少有南美教练能在中国留下什么足球技战术方面的印记。

 

在这种情况下,老板朱骏一开始就签吉梅内斯是需要勇气的,或者像马德所说,是被“忽悠”了。但为什么朱骏要续签吉梅呢?确实,去年九轮不胜,吉梅接手联城,最后联赛拿到第七是有功劳的,但对于心高气盛的朱骏来说,这也不是多令人振奋的成绩。今年用他,主要原因还是吉梅和老板磨合的好,自己的经纪人也和老板磨合的好。

 

老板爱踢足球的多,但穿着训练服和球队一起训练的少;老板爱参与意见的也多,但自己制定上场名单的也少。从主教练的角度来讲,这是很难接受的,梅吉也一定有个接受的过程。但他终于想明白了。我相信这份收入是他在乌拉圭难于获得的,也许超出不少,为了物质利益,低低头不说话也就过去了。但我看他甚至配合得紧,还曾当着记者的面大讲老板一起训练的好处,登在相关媒体上。这要是在欧洲,一定让人笑掉了大牙。但梅吉是坚决的,和私人企业家族企业合作,连自己都是老板的,很难说这是可悲还是正常。

 

其实一切都是如此正常。当初经纪人忽悠成功,说明人家是成功的商人;吉梅转型快,说明人家快速地适应了中国国情,多挣点钱有什么不好;朱骏花大钱买了队,就是想玩玩,资本什么都能搞定。但就是这么多正常加在一起,让本来应该是豪华之师的申花变成十分不正常,很不“申花”。

 

你甚至可以理解朱骏为什么一定要高调给吉梅追加两年合同。在这个动荡的时候,他要树立吉梅的绝对权威,而且还要堵住吴金贵的归路。当初吴金贵一句戏言-“联城的朱骏是给了我一份合同,但没在我抽屉里,被我扔掉了”,可能刺激了朱骏骄傲的神经。他用去年中超第七名吉梅取代第二名金贵,很难说不是堵了一口气。金贵当初彰显对申花的忠诚,本来无可挑剔,谁知造物弄人,转眼间物是人非。

 

用马德的口头禅结尾吧-“哎,怎么说呢?”

 

                         (本文评论以事实为依据)

 

                                                  足球报东方一枪专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