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08,759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奥地利的第二次封锁

(2020-11-10 22:57:59)
标签:

2020

奥地利

疫情

封锁

健康

分类: 生活
从十一月三号凌晨起,奥地利开始实行了第二次封锁。这包括了边境线的关闭以及所有具有聚众功能的公共场所的关停,包括电影院,歌剧院,体育馆所,餐厅酒吧等等,甚至开始了宵禁。也就是说晚上八点到早上六点,没有大事,所有人必须待在家里。
 
当然,医院,药房以及超市还是营业的。到我发这篇作文的时候,超市也没有出现抢购的现象。第一次封锁时出现的抢购卫生纸,消毒液以及面粉等等的事情并没有出现。超市里货物琳琅满目,供应充足;顾客们也是轻松愉快,气定神闲。大概是考虑到经济大环境,街面上的商店还是开着的,杂货店,鞋店,衣服店什么的。只是进店要求严格,顾客也少,看上去甚是萧条。大街上,行人不多,一半左右都戴着口罩,有些比较注意的行人,在有人从他们身边路过的时候会有意拉开一定距离。我呢,现在也是尽量少出门,出门除了运动之外也都戴着口罩。

但依然,看新闻,第二次封锁开始的时候,在维也纳还是有好多人聚会游行抗议政府封锁的政策。还都不戴口罩去游行。我有时候是真不能理解这些人的脑回路。时至今日,新冠病毒的强传染性以及高致死率是有全世界各地的数据做证明的。要真说到自由,他们有不戴口罩自由活动的权利,那么更大多数的人还有不要生活在被这些人传染恐惧中的自由呢。这要怎么说呢?在大是大非面前,在生死面前,这些人难道都不能进行一次有逻辑的思维么?个人的自由就真的可以凌驾于集体的生死之上么?!

欧洲这第二波封锁,大部分国家的通知都是到十二月初。都希望能通过这些强制手段有效控制疫情的发展,然后让大家能过一个愉快的圣诞节。但看目前的数据,并不那么乐观。可是情况呢,也没有那么糟。经过了一次封锁的洗礼之后,大多数的欧洲民众现在已经是比较淡定从容了。我发现,当灾难频繁发生的时候,人们会慢慢习惯且以一种妥协的姿态生活下去。就好像今天依然还在战争阴云笼罩下的利比亚和叙利亚。毕竟,生活还是要继续的。也许一个没有打砸抢,没有游行示威,没有重大坏消息产生的圣诞对于2020年来说,就是一个愉快的圣诞了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