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07,986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意难平——太阳的后裔?

(2020-02-10 17:28:05)
标签:

2020

奥地利

天气

分类: 生活
过去好些年我都生活在地中海沿岸。夏天永远阳光普照,万里无云;冬天有时下雨,绝大多数也就是头顶一片云飘过,砸下几个豆大的雨点,三两分钟就结束了;偶有一两场像样的雨,磅礴一个小时后,内涝成灾,而我家十有八九是要停电的。凄风苦雨,甚是不美。于是,每次回欧洲,或是去美国弟弟家,不论春夏秋冬,都会盼望着一场像样的雨或是雪。

去年底,彻底离开地中海,搬到了奥地利。我家这一片据说是冬季滑雪圣地,想着就要有一个像样的,白雪皑皑的冬季了,我心里那叫一个美滋滋啊!去年12月在美国的时候,还煞有介事地买了几身寒冬的行头。也算是从头武装到了脚趾头。

之后,我就回来了。

自打我回到奥地利,除了12月底,一月初有那么两个星期夜间最低气温达到过零下四五度,其他所有的时间,每天最高气温都在十度上下。下过一场一个小时的雪,以及二十分钟一场小雨。除此之外,日日蓝天白云,光芒万丈,比马耳他的天气不遑多让!更加令我郁闷的是,家里是地暖,没法儿调低温度,房间里每天都是二十五度上下,热得我在家恨不能都穿裙子了。买的那些寒冬腊月里都能保暖的衣服裤子,根本就穿不住啊!有一回穿了一件保暖冲锋衣,一条绒布运动裤出门走路,不到十分钟,浑身上下冒大汗。以至于现在出门运动依然只能穿回在马耳他时候出门运动的服装。

于是,我逢人便问:“不是滑雪胜地么?雪呢?!”
同志们也很疑惑地说:“就是啊,怎么回事?今年暖冬吧!我们也奇怪呢!往年这个时候,大雪纷飞啊!”

上面这场对话听着多耳熟啊!15还是16年,为了过一个像样的冬天,我在家人告诉我大雪纷飞的月份去了美东。整整两个月,就看到一场不到一个小时的细雪!当时家人也是用这样疑惑的神情说着同样的话语。而就在我飞离美国的当天晚上,就下了一场大雪,第二天,我人还没有到家呢,在机场就收到几张飞在雪地里打滚的照片。有一张照片显示,雪没过了他的膝盖!!!

记得之前什么时候也发过一次感慨,因为到哪儿,哪儿天晴;去哪儿,雨就停,我怀疑自己是太阳公公家的亲戚。而如今,我感觉,‘亲戚’二字都不能描述太阳公公对我的厚爱,我觉得自己就是‘太阳的后裔’。有没有???有没有???!!!

有同志安慰我,说,有的年份,雪落得迟,得要到二月份呢。看看日历,二月已经过去了快要一半了,这天天十度的气温,也不知道终究能不能落下雪来。我这浑身上下,想要看雪的文艺女中年的情思啊!也不知道今年还能不能得到宣泄了~~~

看网上说,气温升高对于抑制新冠病菌有助益,其实今年如果能够早点春暖花开对全世界都是好的!我同大家一样,打从心底里希望这次疫情能够尽快过去!雪,不下就不下了吧!

只是,
究竟,
内心深处,
还是有那么一点点
意难平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也来说两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