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941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美国团聚——做题狂魔

(2019-11-24 11:39:22)
标签:

2019

朋友圈

杂谈

学习

文化

分类: 说学逗唱
不记得什么时候起,朋友圈里流行给各种人和事情点赞。从评选最可爱宝宝到某银行最佳员工。说句实在话,这不是被评选人学习,工作能力的比较而是他们或是他们家长交际能力的比较。是非常没有价值且浪费人力物力的一件事情。因此,除非我认识被评选人或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发出的我觉得够真实的点赞,我才会参与一二。

上个月,收到一位好朋友给她儿子的点赞链接。因为够了解,也非常喜欢他们一家三口,所以很快就打开了这个给小学国学爱好者点赞的页面。然后我就发现,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点赞链接。在这里,你想给孩子们助力,需以做题的形式赞助。每天有十道题等着你,作对一道积六分。点赞在这里就不是靠单纯的点击,而是靠实力。当时我就同朋友说,这样的点赞找我就对了。小学国文题,能有多难?每天不说赞助他六十分,四五十分那是稳的!朋友给了我一个笑脸,一坨肱二头肌,大意是让我加油!

于是,我开始了第一次点赞。

所以说,做人要低调。但凡吹了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牛,很快牛皮便会破,之后‘咣当’一声跌落在地,非常不好看,而且,痛。小学生的国文题之难,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连蒙带猜,第一天只答对了三题。这一晚,我几乎失眠,问朋友:为什么?出了什么事?是我的语文水平太差还是现在的小学生水平太高?还是我老到忘记了一切?怎么可能小学语文题我连一半题都答不对?朋友试图安慰我,说:题目是很难,你已经很好了!好多人都只答对了一题......

没有被安慰到的我,痛定思痛,觉得可能是自己倒霉,第一天遇到了最偏的题,于是再接再厉,继续每天答题。每天答题的结果,深深地刺痛了我那根不爱学习的神经。正确率直到最后都保持在了3-5题。偶有一天答对了六题,我也顾不得朋友那边是深夜,一气发了十数条微信对自己进行了全方位的花式夸赞,及个格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点赞活动结束了,虽然我统共也没有为小朋友赞助上多少分数,但却突然认识到了一个问题:就是自己的古文功底真的是太差太差了。这可能是因为我们这一代人的古文学习基础就很薄弱;也可能是我的古文天赋有限。在这个点赞活动的尾声时,另一个朋友及时给我发了一个微信读书里的答题链接,每天十二题,涉及范围颇广,其中以地理,历史,文学以及古文知识为主。有时候也有化学,物理题。认识到了自己知识水平低下的我以十万分的热忱投入了这个每天一答的游戏中。为了多答题,我给家里每个人的手机上都下载了这个APP,每天轮流做一遍题。弟媳被我这罕见的学习热情惊呆了,说:你现在简直就是一个‘做题狂魔‘啊!

我发现,全家人在一起的时候,一次做对十二题的可能性最大,数理化有飞他爹娘;美国历史题有飞;中国现代文学有飞奶奶;靠直觉的题有我。当然,一碰到稍难的古文题,还是会顿时跌落尘埃。每天的答题时间是我一天中第二快乐的时光。(最快乐的时光自然是在吃东西的时候啦!)这些天的题目做下来,还是觉得增长了不少知识。突然之间有点不大能理解从前不爱学习的自己。真的,学习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啊!可惜,我领悟的有些晚了。又不过,活到老,学到老,只要认识到了,真的去学,什么时候都不算太晚!

现在我犯愁的是,哪天,等这个APP的答题游戏结束了,我又该去哪里找题做呢?‘做题狂魔’深深忧虑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