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07,986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赔了还是赚了?

(2017-04-02 14:55:28)
标签:

2017

青春年少

情窦初开

杂谈

分类: 往事
认真回顾一下人生走到今天的好朋友,发现,绝大部分都是来自于高中和大学的。这么多年来,尽管联系时密时疏,但每每跟大家一联系上,那种亲切的感觉总是能在第一秒钟跟着回来。接下来海阔天空,一通瞎聊,真是痛快非常!

最近呢,也算是托了病菌的福,一位多年好友因此在家休了一个长病假。于是她得以在疲于奔命的人生旅途中稍微驻足,重新开始了我们很久以前经常进行的通信活动。虽然还是通过微信,但不是碎片化的文字交流,而是我们很认真地写信,然后以附件的形式发送给对方。可以一口气由着自己的心应和对方,表述自己,那种酣畅淋漓,多年未有,非常值得记下这一笔。

在通信过程中,我们信马由缰,畅所欲言,聊到哪儿是哪儿。居然聊出了许多有趣的往事。今儿说一个我自己的,如今想起来,还挺好笑的事情。

话说,我们高一的时候,开学不久,学校组织了一次体检。具体内容不记得了,但是身高体重视力什么的,肯定都是有的。而且当时体检男女同学是分开进行的。于是我们这些十五,六岁的少男少女,好奇心就特别重,体检一结束,就到处去看别人的体检表。我记得相当清楚,当年的我身高一米五八,体重54公斤。同样好奇的我在看过身边女同学们的身高体重之后发现,无论是比我高还是矮的女同学,居然没有一个比我重的。于是,我很神奇地就觉得自己非常了不起,就开始拿着自己的体检表去找班上的男同学比体重。

那个年代高一的男生,很多都还没有开始发育,一米六几的男生一大把。男生比女生普遍还要瘦,所以,体重超过我的居然也没有几个。我记得,那一天的最后,骄傲意识膨胀得不行的自己找到了一位当时身高172的男同学。我的体重没有比过他,心里异常不服气。经过仔细比对了我俩的体检表之后,最后不知道怎么很诡异地得出了一个‘我的腿比他的长’的结论。正洋洋自得的时候,这位同学敲了一下我的脑袋,跟我说:你还有没有一点女孩子的羞耻心了?你看看人家某某某同学,因为自己体重54公斤,羞愤欲死,都趴桌上哭半天了!你这个胖子还到处跟人家比体重…………………………

我回头看了一眼因为一直趴着在哭而没有被我PK到的那位女同学,第一个涌上心头的思绪居然是:
啊?!唉,原来我只是一个并列最重的啊!好失落……(我这一生到如今,难得一次争强好胜的心居然是用在了这里。有些汗颜)
第二个疑问是:她为什么要哭啊?!
172同学答曰:因为她觉得自己太胖了,所以藏起了体检表。结果被几个淘气的男同学找出来,然后一起笑话她是一个胖子。然后她就哭得一发不可收了。
第三个疑问是:
108斤怎么了啊?这说明我营养好,身体棒啊!而且,这个吨位,跟人打架,说实在的,很多男同学都不是对手。难道不应该是偷着乐的吗???

172同学看我一眼,叹了一口气,啥也没说,转身离开。相信被同学鄙视了的我当时也应该是尝试着酝酿了一下觉得羞耻和忧伤的情绪,但肯定是未果的。

只记得之后,还有一回,可能是高二,都忘记了是为什么,我们一伙男男女女骑车出去,人多车少,只有骑车带人。叽叽喳喳到最后,就剩我没人愿意带,我一看,还有一男同学后车座空着,赶紧抓着他,强行跳上了后座。结果,此同学实在太瘦,我一坐上去,自行车居然就立起来了,然后后胎居然就爆了!大家都觉得我胖到压爆胎这事儿非常可乐,哄堂大笑。奇怪的是,我本人居然也觉得这事儿很好笑,跟着大家一起哈哈大笑。之后还多次提起这事儿,挤兑当年带我的那个男同学精瘦如皮猴儿。

行文至此,感觉有些复杂。如今我是理解了那位哭的女同学,情窦初开,开始有美的意识了,就会因为觉得自己胖而羞愤。而等到我意识到自己实在有些胖,应该减点儿肥,争取成为一个窈窕淑女的时候,身边都已经全部都是成年人,没有人再陪着我玩这些朦胧美好的小暧昧了。我也不知道,用比常人多了好多年天真的快乐换走了情窦初开的美好,到底是赔了呢,还是赚了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