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941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咖啡烘焙的现场

(2014-04-20 16:47:57)
标签:

2014

德国

黑森林

咖啡烘焙

美食

分类: 生活
那天在黑森林的小城,还参观了一个小型的咖啡烘培厂。也隶属于Klein先生的生意体系。

生平第一次看到咖啡的现场烘焙,十分新奇,拍了几张照片,跟大家分享。

这家咖啡店还没有正式开业,但装修也进行到了尾声。客人可以进来买咖啡豆(照片左下方就是卖咖啡豆的地方;也可以进来喝一杯咖啡(照片右下角)。咖啡豆柜台后面就是咖啡烘焙的机器。
咖啡烘焙的现场

这是生的咖啡豆。没有被加工之前,他们完全没有香味。看上去跟大麦差不多。我进去他们的仓库看了一下,一架一架的咖啡豆,来自不同的盛产咖啡豆的国家。
咖啡烘焙的现场

首先呢,得把生豆倒进照片右方的那台机器里面进行烘焙。时间呢,依据机器的大小,以及你对咖啡豆味道的不同期待而各有不同。这台小机器大概要20分钟的样子;听说大型的厂家,一炉咖啡豆只要二三分钟的时间。
咖啡烘焙的现场

烘焙好了以后,打开闸口,咖啡豆就从机器里面哗啦啦溜下来。这让我想起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去粮站买米,那时候的米就是这样,一个木头闸门一拉,哗啦啦倾泻而下。大家看到的照片里正在搅动的那个大盘里,是烘好的咖啡豆。在进行下一步作业前,需要这样搅拌散热。
咖啡烘焙的现场

咖啡豆冷却之后,又是阀门一开,哗啦啦溜到下面这个金属斗里。紧紧和金属斗连接的是去石头和杂质器。咖啡豆被一颗颗从金属斗里沿一个狭窄的通道往上吸去。在这个过程中,我估计是根据咖啡豆和石头或是杂质重量的区别,咖啡豆往上进去了那个大粗桶;而石头等杂质就掉到紧靠在漏斗最下方的一个小盒子里头。然后又是一拉闸门,成品咖啡豆就掉进了那个橙红色的塑料筐里。这种小机器每一炉只能烘焙15公斤的生豆。除去水分,杂质以后,成品大概在13公斤左右。损耗还是挺大的。
咖啡烘焙的现场

看完咖啡豆的制作,当场就在那里喝了一杯牛奶咖啡。唉!自家烘焙的,就是好啊!

那天被Klein先生开着车,一天的时间,去了好多个小城市。到最后,我都转晕了,也记不得这些小城的名字了。反正当夕阳快要西下的时候,我们来到这座小城,才知道原来,这里也有一家Klein先生的咖啡店。就坐下来又喝了一杯。这座小城跟其他德国小城镇差不多,也是以一座教堂为中心建成。
咖啡烘焙的现场

毫不意外地,教堂边上是步行街,步行街上照例坐着许多晒太阳喝咖啡,酒水饮料的人们。
咖啡烘焙的现场

古话常说:生有涯而学无涯。还真是这个道理!不论我们身在何方,只要我们细心体察,总有着无穷无尽的新鲜东西等着我们去发现,去学习。今天,我看到了咖啡的烘焙,很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现场的茶叶加工;当然最好还有葡萄酒,奶酪制作过程啥的。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一定再跟大家分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也来谈谈韩剧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