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941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秘书娃法二三事——不爱干活儿

(2010-03-14 19:16:29)
标签:

女秘书专辑

休闲

分类: 俺的同事

她还不爱干活儿。

 

我们公司的同事经常要换钱。如果他们自己去换,的黎波利的堵车加上在银行的等候时间,一趟来回没有两个小时是不可能的。而我们的这些外籍同事多贵啊,时间在这里就真的是金钱啊!所以,我就好好的跟她解释了,希望她去银行帮同事们去换钱。她说了:

我是公司的秘书,不是私人的秘书,谁要换,自己去。

 

我好声好气地再跟她从公司利益方面解释,希望她着眼大局。她倒是一言不发听完了,然后说:

帮同事换外汇这个工作没有写在我的合同里,我不干。你要替公司省钱的话,那你自己去好了。

说完转头就走了。丢下我在那里干瞪眼。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语言的问题,在这里,无论是讲英文的利比亚人或是加纳人,他们讲话的时候极少极少使用礼貌用语。说话直统统的,有的时候还是比较伤人的)

 

 

某天,下午两点半钟她需要打一个很重要的电话,因为对方讲阿拉伯语,非要她打不可。从一点开始我一直惦记着要提醒她打这个电话,可我也忙啊,人来人往,电话来,电话往的,一直没有机会提醒她。到了三点一刻,我又想起来这个电话,问她结果。结果是她根本就忘记打了。

 

我真是火大了,说:我今天都跟你说了多少遍了,一定要记得准时打电话,你怎么还是忘记了?!

 

她说:

谁叫你不提醒我!这么重要的事情,你就应该提醒我嘛!你是人,我不是人啊!是人就会忘记事情。

 

我真是傻眼了。阿诗玛要我提醒,她我也是天天提醒着,可每件事情都要我提醒,这到底谁是谁的秘书啊?

 

要在中国,或是在德国,这样的两个人,我真的是一早就踢出公司了。可在利比亚,不行啊!大家也知道,要在利比亚找到一个有脑子的,受过教育的,能讲英文的女人有多难。娃法和阿诗玛这样的,在市场上走俏的很。利比亚现在的外国公司越来越多,我们只要把他们一丢出去,马上就被人抢走了,我们再找人,未必比他们好不说,还要重新培训,那我真的是不如一头撞死算了。所以我还真是不能把他们怎么样,只能自己忍气吞声了。

 

这是一个什么世道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