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07,986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yrene之旅- 行车千里

(2009-11-30 17:53:44)
标签:

利比亚

cyrene

旅游

分类: 旅游篇

上个周末,几根神经一搭错,我们就开车行进了一千多公里去走访利比亚东北部的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Cyrene.

 

之所以说,搭错了神经,是我们都以为一千多公里的海岸线很美,以为可以看风景。实际的情况是,这条公路倒真的是沿海,不过,离海就有好几公里,一路上的风景就是沙石地,和一丛丛低矮的灌木。最振奋人心的就得算野骆驼群了,有的六七只一群,有的几十只一伙。

Cyrene之旅- <wbr>行车千里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点看头的就是因为开斋节,也叫宰牲节的即将来临,从各个农场运往全国各地的一车车的待宰的羔羊了。

Cyrene之旅- <wbr>行车千里

 

我们几个,都几乎没有在非洲旅游过,都天真地以为,有加油站的地方就有东西吃,所以除了喝的还有一点水果,没有带东西吃。同志们啊,谁曾想这沿途一千多公里,连加油站都少见,(有好几个在建中的加油站倒是真的),就更不要说能吃东西的地方了。早上七点出发,中午十二点多,实在是人困马乏,找了一个小时,终于找到了一处小店,看上去可以吃一点东西的样子。

 

小店外面坐了两个男人,从我一露面起就不错眼的看着我。哪怕我的同伴们怒目以示也不管用。阴暗的店里,一节破了玻璃的高柜台后面,站了一个穿着破旧的男人。一个冰柜里零星地放着几听看不出年头的饮料。连比带划要了鸡,我们就茫然地等着。老实说,我们没有人能确定,上来的会是什么东西。我偷偷跑到貌似厨房的窗口前看了一下。里面有五口大号的铝锅,一张很多年没有清洁过的案台,一个灶台。男人在里面切着什么东西。为了防止我胃口全失,于是决定出门转一下。发现只有门口这一块的风景可以看一下。

Cyrene之旅- <wbr>行车千里

仙人掌,夹竹桃和椰枣树是普遍生长在利比亚境内的三种植物。这一小块地方倒也都长齐了。

 

饭菜上来了,真的是鸡!但是是在油里面炸出来的,坚硬无比不说,还真是不好吃。将就吃了一点米饭,连水也没有敢喝一口,就走了。同学们,真不是我矫情,也不是过了两天好日子我就瞧不起人了。要真关我两三天时间在这间店里,估计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关键是那个环境,那个清洁度,真不是一个钟头能适应下来的。

 

草草了事,又继续进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