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08,759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漫长的一天-9月5号

(2009-09-06 18:34:14)
标签:

旅游

分类: 旅游篇

因为没有利比亚直飞美国的飞机,为了最早见到我家小胖,我必须4号在法兰克福过一夜,然后5号一早飞美国。这真是漫长的一天。

 

一夜没有睡好,早上5点不到就醒了,6点半从酒店出发到机场,8点半准点起飞。要说去美国的安检确实比去其他国家要来得复杂一点。一句话,恨不得把你扒光了来检查。临登机前,每个人的手提行李都被开包检查。一个臭男人,把每个人包包里的每一件东西都拿出来仔细看,看不明白他还问。真有点欠揍的样子。

 

飞机几乎客满。美联航的飞机座位很窄,我旁边坐了一个捷克的胸外科医生,几乎一路都是蜷着双腿坐着,很可怜的样子。万恶的check in的小姑娘给错了我靠窗的位子,害得我整个航程也没有出去溜达几趟,坐的腰酸背痛。所幸飞行时间不是很长,8个小时就到了芝加哥。飞机经格林兰岛的时候,机长特地把飞机飞得很低,于是我们看见了冰盖和浮冰中的格林兰岛,很寂寞寒冷的美丽。

 

终于到了芝加哥。机窗外阳光灿烂,没有法兰克福一半那么冷。我认识的所有的,在芝加哥机场转过机的人都告诉我,此机场大而混乱,人极多,过关,等行李有时要耗费一个钟。因为我转机时间很短,于是大家都让我随机应变,插队,耍赖,哭诉,无论如何要用尽所有的手段尽早过海关。

 

我走到检查护照的地方,俺排在第十位,五分钟以后,一个海关人员问了我几个相关的问题,虽然他对于我,一个中国人,在一个德国公司工作,但是在利比亚拿到的美国签证想了好几十秒也没有想清楚,可他还是比较友好地让我盖了一个手印就过关了。行李在我二分钟以后走到传送带的时候就已经出来。没有人检查我的行李,直接丢给一个热情的黑女人,我就搭上转运车去二号登机口。又是一次安检,并没有想象当中那个那么严谨。轻松过关我就慢慢地走去我的F11号登机口。芝加哥机场之大在这时候显示出来了。我仔细看了看这个机场。道路两边布满了商店,最多的是快餐店和服装店。到处都在卖超大号的三明治,摆在柜台里的饮料都是超级大罐。服装店里减价,打折的大红牌子挂得到处都是,令人眼花缭乱。这个小细节很好地显示了美国和德国饮食,购物文化的区别。德国的机场里最多的是咖啡店,你在咖啡店里也可以吃到三明治,但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食物。小餐厅到处都是,提供的食物味道虽然不一定很好,但看上去准备得是精致的。麦当劳之类的快餐店偶尔也有一家,但不是到处都是。德国机场里的服装店基本上是没有折头的。即便有,也是放在店铺靠里的地方,不会在走道上就挂上减价的牌子。德国人总是试图保有着尽可能多的脸面和优雅。

 

美国人讲话的声音很大,机场的工作人员互相之间开个玩笑,十米开外都听得很真切,这点倒是随中国人。我到了飞俄克拉荷马城的候机厅。这里座椅非常宽大,但大部份都破损了,显得颇为寒酸。这倒是让我颇感意外。美国可能还真是一个比较豪爽的国家,反正也没什么历史文化,所以也不在乎什么体面,有什么是什么,不会刻意去掩盖。不像德国,于任何细微处都要显示自己的体面;也不像中国人,穷了什么,也不要穷了面子。这一点,让我还是有一点感慨的。

 

德国时间晚上九点半,俄克拉荷马当地时间下午二点半,我终于到达了俺弟弟一家人工作生活的这个地方。印象中,俄克拉荷马就是一个农村。出于意料的,这个村子的机场很大很现代的样子。看来这个村子的富裕程度和我们当年南昌的进顺村有一拼嘛。

 

在去拿行李的路上,愕然看到弟弟一家三口站在那里等我。这是一个什么制度?可以进关接客?!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家小胖正笑嘻嘻地看着我。我跟他聊了几句,然后拍拍手,他就扑到我的怀里,日思夜想地这么一个软乎乎,肉呼呼,香喷喷的小人儿终于让我实实在在地抱上了!说不激动那是假地。

 

然后,这个小东西就一直眼睛都不眨一下地看着我。我相信,他认识我的。我们在摄像头里见了无数面,估计他一直也没有想明白的是,电脑里那个小人怎么突然变大了?还变成了真的,很不可思议啊!

 

5号是我们家小胖的一岁生日。他爸妈给他定了一个‘花了血本’的生日蛋糕。我妈妈在家做了几样好菜,德国时间晚上11点钟的时候,我们一起大吃大喝地庆祝了小胖的生日。(小胖同学在一旁很愉快,幸福地旁观了全过程)。之后,集体休息一个小时。然后在德国凌晨三点我们还去附近的百货店逛了一圈,小胖的生日好歹也给他买了一条小牛仔裤。回来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多,我没有坚持多久,11点左右就再也没有搭理俺娘高涨的聊天热情,沉沉睡去。算来已经是德国时间早上6点了。整整24小时啊。

 

今天早上,五点差十分,小胖的哭声把我叫醒,再也睡不着了。于是坐在这里记几笔流水账,权当我们家小胖生日的纪念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