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941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葡萄酒学校--换瓶

(2007-11-07 19:17:04)
标签:

知识/探索

分类: 葡萄酒学校

1.         换瓶 Dekantieren[1]

1.1.        陈年红酒

1.1.1.       在瓶底有沉淀是正常现象,这表明制酒的时候酒液没有被过度过滤。这些沉淀应留在给酒换瓶的时候留在瓶底。

1.1.2.       陈年红酒稳定性不好,所以要防止开瓶后与大量空气的接触。换装的玻璃瓶最好选用细脖子,细身量的。在倒酒的时候,要让酒液顺着玻璃瓶壁流淌下去,以讲酒液和空气的接触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1.1.3.       最好在享用前才开瓶。

1.2.        新酿红酒:

1.2.1.       可以通过与空气的接触,让酒的内在充分展开。所以酒液和空气的接触面积要尽量大一些。空气流通也要尽量保持良好。

1.2.2.       在饮用前几个小时就可以换瓶了。2-3个小时为理想时间。

1.2.3.       理想的换装玻璃瓶为大肚子玻璃瓶。倾倒的时候将酒液悬空呈直线状缓缓倒入瓶中,(这样可以增加酒与空气的接触面与时间。)同时最好轻轻摇晃一下玻璃瓶身。

1.3.        白葡萄酒

没有沉淀,与空气也没有互动的作用,理论上是不需要换瓶的。但是有人这么做,只单纯是为了好看而已。

1.4.        如何保存开了瓶的酒?

新酿的红酒呆在开了口的酒瓶里一段时间以后,味道会比刚开的时候要好。但是一,二天之后,如果还是任由瓶口敞开,这酒就会坏掉。所以,开了瓶的酒需要塞紧瓶塞,放进冰箱保存。(即便是红酒,开了瓶也要放进冰箱保存)。



[1] dikantieren, 英文:decan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冬天来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