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崔汀
崔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60,380
  • 关注人气:4,3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枪王之王》豪取高票房的背后:奇招迭出宣传制胜

(2010-07-16 08:58:56)
标签:

杂谈

                 

            《枪王之王》豪取高票房的背后:奇招迭出宣传制胜

        《枪王之王》豪取高票房的背后:奇招迭出宣传制胜

 

暑期档目前表现最好的华语片就是《枪王之王》,这部被导演尔冬升称为“华丽警匪片”的作品,首周末即在中国内地拿下3816万元的佳绩,第二周蝉联冠军,两周票房合计8500万,更是打败同期汤姆克鲁斯的《危情谍战》,可以预见,票房最终过亿以毫无悬念,不出意外的话,它也将称为2010年暑期档最先过亿的电影,抢在《唐山大地震》之前,拔得了亿元票房的头筹。

 

为何在今年暑期档群雄并起的混战局面中,《枪王之王》能够异军突起?原因后面会一一道来,我们暂且来回顾一下过去几十天里暑期档的战局。今年的暑期档堪称是有史以来最为拥挤和火爆的夏季档期,先后将有近60部电影会逐一在内地院线上映,暑期档6、 7、 8三个月看似漫长的档期,平均每个月就有20部新片上映。过度拥挤的档期导致大家都很难占尽先机,《谍海风云》、《功夫梦》、《玩具总动员3》等诸多大片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成绩,市场竞争过于激烈,几乎重演了2009年贺岁档中一些影片两败俱伤的惨状。

 

《枪王之王》选择在7月1日上映是一个较为明智的选择,同一个星期还没有实力强劲的对手正面冲突,在这个暑期档,能够10天左右的相对空挡,已经是来之不易了。有一个稍微好点的档期并不是影片最关键的制胜之道,这首先也要影片本身足够吸引人。电影主演包括吴彦祖、古天乐、李冰冰、蔡卓妍、方中信等大牌明星,导演又是大家熟悉的实力派尔冬升,这样的阵容率先引起了观众的瞩目。明星是吸引商业片观众的第一要素,这不管是在好莱坞,还是在华语影坛,都是不变的真理。

 

《枪王之王》将古天乐放在了核心的位置,这也让他成为当前华语影坛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电影明星之一,香港出身的明星,目前武有甄子丹,文就看古天乐。古仔近年来的《门徒》、《窃听风云》都有极高的水准表现,在《枪王之王》的演出也是精彩不遑多让,这进一步奠定了他演技派明星的地位,这实际上也形成了华语影坛“文古武甄”的局面,《枪王之王》的宣传方也是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来进行宣传。

 

有了一个极强的台前幕后阵容,一部好片走上市场接受检阅,那么事前就需要宣传方的大力推荐,这样才能实现票房价值的最大化,宣传让更多的观众心甘情愿买票入场。《枪王之王》上映之时,正是世界杯如火如荼之日,世界杯开赛以来,对影院有一定的影响,不少球迷观众晚上都要在守候球赛。但《枪王之王》的宣传方很聪明地将劣势转化为优势,将主创吴彦祖、李冰冰送到央视体育频道《豪门盛宴》的节目中去,在节目中大侃世界杯和对南非的印象,这样就使得很多球迷观众了解到了《枪王之王》这部电影正在热映,这样就使得《枪王之王》成功搭上了世界杯的顺风车,从而使得票房在世界杯期间也稳步增长。

 

除了在《豪门盛宴》上惊艳登场,《枪王之王》剧组主创还集体登上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的舞台,这档综艺节目在全国拥有极高的收视率,在《快乐大本营》上古天乐、吴彦祖、杜汶泽、林雪、尔冬升等主创都各显神通,发挥出了他们的搞怪本领,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对这部电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好奇心,进而使更多的观众有了进入影院观众这部作品的欲望,在《快乐大本营》上的成功宣传,是该片的宣传方走得又一步妙棋。

 

除了电视节目上频频亮相之外,影片的各类广告投放也是必不可少的,电影宣传方在网上和户外投放了大量的广告和预告片,观众从预告片中了解到影片中所具有惊心动魄的枪战场面,还有宣传方别出心裁的动态海报设计,都使得电影在观众中打下了不错的基础。本片的预告片也是别出心裁,不仅放出来视频花絮的创意,还有古天乐和吴彦祖的“暧昧”视频在网上流传,都增加了影片的受关注力度,这些为影片的卖座提供了前提。作为今年夏天票房表现不俗的《枪王之王》,为我们展示了一部警匪电影通过良好的商业运作所能实现的票房佳绩,希望日后能够出现更过此类枪战片精品。

崔汀/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