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茱莉-julie
茱莉-juli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47,885
  • 关注人气:11,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咸不淡的爱情,要不要趁早放弃?

(2016-05-12 11:31:18)
标签:

杂谈

茱莉老师:

你好!我和我男朋友是初中认识的,一直到大学都在一个学校。谈恋爱是高中刚毕业那天开始的。大学一直谈了4年 恋爱。开始半年他很热情,后来我明显感觉他热情退却,很多时候打电话或者找他都是我主动。而就事实来说,我也并不属于粘人的那种。曾经和他沟通过,但男朋 友说是爱我的,我认为也许是他的性格问题,也选择相信他。感情一直不算热烈,很多朋友说像老夫老妻,见面的频率大概一星期一次。 

今年我们毕业,我选择留在我们的家乡,他没有给我太多考虑,提前一天给我说准备出去的打算,第二天就匆匆坐火车远去,并签订了5年合同(之前也有了解到他可能会出去,但后来他又说打消出去的念头了。最后,还是走了)刚开始,我想他也是为了前途打算,他作决定也匆忙,所以没给我什么承诺和打算。但是3个月过去,每天一如既往的睡前一个电话或几条短信,或者白天兴致来了就打一两个电话,直到渐渐减少。我也开始考虑,我和他的将来的问题,因为直到现在仍旧未给我个说法。 

前几天我和他聊过,问他什么时候能回贵阳上班,我始终认为我和他家人朋友都在这里,不应该放弃根源外飘,即使出去,终有一天要回来。告诉了他,如果他不回 来,我以后也不会和他去那边,我家里人也不会同意。他表示理解,同时也说回来的机会不大。除非这里有好的机会。其实我很在意的是,他走时并不是征求我意 见,而是告知我而已,去了也没有详细的打算,只是说看情况或者我过去,也不问我愿不愿意。

出于理智考虑,我只能说我和他随缘,告诉他,我最多等他5年,如果他遇到更合适的,或者确定以后都不回来了,早点和我说。他很平静的同意了,并且说5年也许对我太长,如果我找到合适的,他会祝福我。其实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后来又损了他,冷静了几天后,现在虽然恢复联系,但是气氛有些尴尬。 

他说不敢给我承诺是怕未来如果不能闯出事业使我幸福,而造成我恨他。其实他应该很清楚,我不在乎他有多少钱,或是否有房子。我告诉过他,如果我俩拼搏几年仍赚不到一套房子的首期,我不在意租房结婚。但是即使话说到这一步,他也没有明确的说以后会娶我。这使我很灰心。 

他的口气是以后如果事业不好,不想让我跟着他吃苦。但我却觉得他有些自私,我现在等他,到时候他所谓是事业有成是怎么个定义法?如果还是不好,那我们两个也不好?我都到27,28岁了,要分手吗?那分手了,也是我的责任,他可没让我等,是我傻。那我不等吧,就更不是他的责任了,因为是我先放弃的。 

我对他的心思好像一直胜过他对我的。有时候感到心理不平衡。但也很难放下这感情。他的行动和语言经常让我判断失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乎我,在乎我们之间 的感情。他通常显得很理性。并且他所谓的:他是为了我而出去奋斗,是为了争取早些挣到能娶我的资本,这套理论我是该相信?还是只是借口而已?我是不是该坚 持这份感情?

海伶

海伶:

你好!如果这段感情让你太没有安全感,那就还是趁早放弃吧。试想就算你们这样走到了最后、走进了婚姻,这种不咸不淡的状态是不是也会让你感觉遗憾和不满 足?真爱你的人不会吝啬给你一个承诺来温暖你、让你放心的,虽然这个承诺究竟能否实现没有人能保证,但在当是时,这个承诺往往是发自内心的。如果你的男友 既没有给你口头上的爱情,也没有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过对你的感情,那你就该考虑他是否真的爱你,或者即便他真的爱你只是不表达,这种感情有什么意义,你们是 否真的合适。

 茱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