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茱莉-julie
茱莉-juli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47,885
  • 关注人气:11,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她就别挑剔她

(2014-10-21 18:53:41)
标签:

杂谈

茱莉:

你好!我在两年前的一次公务员考试中遇见了我初中一直暗恋的女孩。和她相处感觉很好但不是特别快乐。现在的她不管从外形还是性格,都不是我以前心目中勾画的那种想要的女孩的模样。她很有个性,没有我需要的容貌和性格,并且她父母离异组建了新的家庭。

随着相处,她也被我特有的魅力及外在内在的特质所深深吸引!可能是以前对她很向往,我就开始追她,她也给了我一次次暗示和机会,可是到了她开始要考验我 时,我将计就计地退缩了!因为我深深的体会过她,她越可怜我就越怜爱她,但她越任性刚强我就越不喜欢她!并且她的身高、容貌、性格都不是我理想的那种。她 很有内涵,文化知识和品位都很高,我被这些特制所吸引,本来我绝不会喜欢她这种容貌和性格的女孩,但我竟然喜欢上了她!

很难说清楚我现在的矛盾心情!也就是说我以前很喜欢的女孩,经过高中和大学,变得起码在外貌和身高上让我无法接受了,但我还有对她的那份痴情!并且我现在 变得优秀,使她对我很喜欢!我真不该遇见她,这让我很为难!现在她有一定的社会地位,有身材、有女人味,有很高的学识,可没有好容貌、高个子、我想要的好 性格和好家庭。

并且她考上了公务员,而我错失了一分没考上。我既喜欢她又怕她,喜欢她身上的魅力,又害怕以后真在一起我把握不了她——单亲家庭出来的女生都有些怪怪的,内心很自卑,外表很刚强。

我对她已经产生了感情,但又怕以后做出对不起她的事,她的外在不是我能打70分的女孩。我想找个最合适的认真爱。很矛盾,茱莉请你帮帮我!我该怎么办?

Jerry

Jerry:

你好!我总结了一下你的陈述,你对她的犹豫主要在于两方面:一是她的外貌不够你心中的标准,二是你担心今后会失去对她的控制感。我提供的见解是:外貌在婚姻里的确不是重要的因素,如果她正好和现在的自己反过来,漂亮但却肤浅,你未必会受到吸引。

在交往初期,外表的确是导致双方相互吸引的重要因素,但随着交往的深入,对方的内在美往往会被相恋的一方认识。这时,内在美会弥补、掩盖外表形象的不足,平平的相貌可以完善起来,使人觉得很美。试想,当你从对方的言谈举止中体验着内在的美好心灵时,美自然随之产生。

我想你的问题在于,你始终在心里固守着从前对她的印象不肯放,这使你无法全然接受现在的她。实际上,每个人在青年时期可能心中都有对爱人的憧憬,认为TA应该怎样怎样。可成熟的人会在长大后真正与爱人相处时,适当修正心中的标准,会懂得以眼前人为重,去发现真实伴侣的优点从而更加珍爱对方,而不是一味拿从前的那个框框去套在自己伴侣的身上,改造他,要求他符合自己的理想。

你强调她成长于离异家庭,性格会怪异,同时不喜欢她太有个性,这些忧虑都源于你担心今后无法控制她。看得出来你对性别角色的认知比较刻板,认为男性应该强 大,女性应该柔弱,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家庭中处于主宰地位,而妻子则温柔顺从,各方面能力比自己略低一些。但在现在这个男女越来越平等的社会,这样的想法恐 怕需要进行一些调整和修正,要知道,只有把对方放在与自己完全平等的位置上,给对方对等的尊重和关爱,婚姻才能健康、幸福地延续。

婚恋专家 茱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