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茱莉-julie
茱莉-juli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47,885
  • 关注人气:11,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婚夫妻为何总缺乏安全感

(2013-12-10 14:33:38)
标签:

何总

夫妻

相信自己

爱的感觉

父亲

情感

分类: 婚恋交友课堂

茱莉:
您好!我想就我的家庭问题向您求助。我小学时,妈妈和现在的爸爸结婚,现在他们在一起也生活了17年吧。我这几年上学都是妈妈一个人供我,爸爸都不管。在钱财方面他很吝啬,不肯买房子也不给我妈钱,最近两年才每个月给妈妈600块钱,里面包含房租、饭菜钱、给他买衣服什么之类的,反正都包括了。总之,他既没有尽到做丈夫的责任,也没有尽到做父亲的责任,我提起就气愤。

 

我想主动劝妈妈离婚,虽然在别人看来我们还算个完整的家,可我觉得这实在没什么幸福可言。要说我从来到这世上根本就没享受过什么是父爱,那妈妈这辈子也没享受过被男人疼爱的感觉。

 

昨晚,我实在忍不住了,我很大声的对妈妈说你们离婚吧,既然你找的这个男人什么都不能给你,你还和他在一起做什么?你自己有能力!其实我是故意让这个爸爸听的,可他连点反应都没有,为了不把钱给妈妈,他居然同意离婚。那就让他守着他的钱去过吧!

 

我都想好了,以后有钱了,就算他们还在一起,就凭他现在对我妈妈的态度,我把妈妈接到身边,也不要他。本来我的想法不是这样的,都是被他逼的。

 

我也很恨我自己,我初中毕业没有去上高中,妈妈帮我选了一个英语自考的民办学校,这学校也越来越不行,等我毕业时基本就算跨了。我自考专科证也没有考下 来。毕业后妈妈说再让我去学点什么,于是我就选了学医。今年我毕业了,还没有工作,因为毕业证明年才能拿,而且学医还要考医师资格证才能正式从医。

 

看到家这个样,我自己的前途又不知怎么样,我都快崩溃了……

                                                                            宋羽

宋羽:

你好!每个人的人生都需要由他自己去负责,你母亲的人生,她自己会懂得如何去选择。既然她一直没有离婚,总有不离婚的理由。你把自己的意见提供给她参考已经足够,没有必要强硬地去干涉。你故意说给父亲听的话,只会给他和他们的感情带来更多的伤害,让他们之间更加难以相处。

 

此外对于他们那个年纪的人来说,对人生和婚姻的看法与年轻人的观点会有很大的不同,对他们来说,结束一切重新开始是很困难的事,也许比将就着继续在一起生 活更令人恐惧和无助。关于他们之间的财产应该如何管理和共享,并不是你能够掌控的。你只能帮助从中协调,而无法代替他们做出决定。

 

对于你父母的现状,改善他们的关系是第一位的,只有他们的感情关系得以提升,才有可能真正互助互爱。一下子让你父亲拿出他的财产,是不切实际的想法。期望 母亲能够得到保障是正确的,但不应该把这样的期望建立在现在这个父亲的身上,你应该相信自己和母亲在一起,就会有能力照顾你们的人生。我想你需要学会尊重 你母亲的想法,也需要学会处理与现在这个父亲的关系。

 

至于你自己,我建议你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把对你母亲的忧虑暂且放下,让她自己去决定自己的人生,而你,只要在她身边无条件地支持她,就是对她最好的安慰和帮助。把对父亲的怨愤也放下,试着从他的角度去理解他——你们在寻求安全感和温暖,他也一样,正因为缺乏安全感,他只有紧紧抓牢手中的财产。何况你对他的敌对情绪如此强烈,如果你是他,你会选择把自己的财产与这样亲人分享吗?

 

把这些问题都放下之后,你才有精力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没有必要太焦虑,以后的路其实已经有了方向,只是需要你提升自信和勇气,坚定地一步步地走下去。如 果现在还无法正式从医,不妨一方面准备考试获取资格,另一方面去寻找一些相关兼职锻炼自己,这不仅会对你今后从业有很大的帮助,另一方面也能让你充实起 来,体会到生活的意义。

                                     婚恋专家   茱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