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茱莉-julie
茱莉-juli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47,885
  • 关注人气:11,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什么样的情感应继续保持暧昧

(2013-11-07 17:01:12)
分类: 婚恋交友课堂

茱莉老师:


        你好!我现在有一个男人,他是在国外出生长大的华人。我们一直交往着,但没什么明确的关系。有一次我出去旅游一段时间,事前没跟他说,突然就走了,回来后 他对我的态度就有很大的改变。我找了他几次,他有点回避,我也觉得没意思,就放弃了。几天没联系后,有一天他突然给我发消息,聊到他要回国,短信了很多。 后来两天似乎又回到之前。

 

他回国后经常上网找我聊天,他一直说很喜欢和我聊天,说我很有趣。后来就看我的BLOG,说觉得我不开心,又说以后他让我难过了一定要告诉他,争取让我不 再难过。又关心我的生活方式不健康,要我答应他好好吃,好好睡等等。态度跟以前完全不一样,还急着回来见我,还告诉我他第一次见我时我的所有穿戴。


他回国后我们破例在一起待了24小时,在他家聊天、吃饭、给我看他全家人照片,一一介绍。但当我准备深入他的生活,他却告诉我他还没有准备发展一些关系, 说他还没走出上一段感情。当天我写了BLOG,很长。他第二天告诉我,写得很美,不停地找话跟我聊。还主动看我在台里的节目(我做电视的)跟我讲演的怎么 样,每天帮我看了告诉我。

 

我们从那之后一周多没见,只MSN聊天。后来有一天他感冒了,半夜发消息给我。我想如果要见面我就给他机会,结果第二天我问他病的怎么样,要我去看他吗,他说免得传染给我,他自己睡觉就可以了。

 

大概就是这样,他是属于慢性格的人,我相对调皮可爱。再加上我形象比较好,聊天还比较幽默,也不怎么贪慕虚荣,所以我自己觉得他对我感觉应该不错。不过现在事情这样了,我不知道还应不应该继续。

                                                                   小海

茱莉:


       小海,你好!很多人在很多时候会选择当鸵鸟,把明明发生了的事情掩藏起来。你认识的这个朋友很显然被你吸引,但却不愿意坦然承认,也许是害怕受伤害,也许是不愿意承担责任,也许是还没有想要稳定下来,所以只能这样暧昧下去。

 

我想你们的关系是否要继续下去在于你对你们关系的期望。如果你不止希望仅仅成为关系不明确的暧昧伴侣,还希望你们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能象真正的恋人那样相爱、相互体贴、相互扶持,甚至走入婚姻,那我建议你把自己的想法坦率告诉他,让他明白你是在认真对待这份感情。

 

我一直认为,在一段感情中,结局如何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双方的态度。如果双方都是真诚以待,那顺其自然地走下去,往往就会水到渠成达成圆满的结果,所 以没有必要一开始就刻意强调结局。但如果双方态度不一致,一方是真诚投入,而另一方却是游戏而已,那显然会对真诚的那一方造成伤害,因此明确双方的态度比 强调结局重要得多。

 

当然,在表明自己态度的同时,你也应该尽量去理解对方,了解他真正的想法。比如他说没有走出上一段情感经历的阴影,那你可以给他一些时间和鼓励,多让他感受到来自你的温暖和真诚,让他对你们的感情多一些信心,这样可以帮助他做出积极的决定。

 

经过这样的沟通,双方可以深入发展当然很好,如果他依然只愿意到此为止,捉摸不定,那就看你自己的选择。你可以选择暧昧下去,只要确定自己不会因此受到伤 害,毕竟这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也可以选择把你们的感情控制在友谊的范围内,毕竟多一个朋友未尝不是好事;或者选择干脆结束得干干净净,完全摆脱他的影响, 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开始。

                                                     婚恋专家  茱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