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茱莉-julie
茱莉-juli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47,885
  • 关注人气:11,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年初恋缘何被父母无情拆散

(2013-08-15 17:36:56)
标签:

专家

无情

条件

牵手

时间

情感

分类: 婚恋交友课堂

茱莉:

您好!我今年29岁了,因为感情上的问题一直很困惑,希望能得到一些帮助。

 

我曾经有个初恋男友,从接触到恋爱经过了9年,他为人很不错,对我非常体贴,我们彼此非常相爱,性格方面也很合得来。但是因为对方的经济条件达不到我父母的要求,所以我父母极力反对。我们被迫无奈分手后,他在家里人的催促下匆忙结婚了,而我到现在已经过去3个年头,却始终无法忘记他,一想起他、想起我们一起度过的点点滴滴就很心痛。

 

现在我也谈了一个男朋友,但还是同样的原因,父母不赞成我们在一起,说他买不起房子,拿什么结婚,拿什么养家。可能我不太现实,在我的内心深处其实并不赞 同父母的意见,我希望能找到真爱,而不是为了房子去结婚。况且,在目前的状况下,我的生活圈子比较狭小,几乎没有接触异性的机会,我又很反感相亲的形式, 所以照这样的情况来看,我根本没有办法达到理想的目标,找个大家都喜欢、我自己也满意的老公。

 

对于我目前的男友,我一直把他当作很好的朋友,他是外地人,人品不错,对我也很好,就是没有钱。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是继续和他在一起,还是顺从父母的意思随便找个条件差不多的人结婚呢?

 

令我非常困惑的还有一点:我现在依然经常想起原来的初恋男友,而对现在的男友,我分不清楚到底对他是爱情还是友情或者说亲情。我很想找个相爱的人成立一个小家庭,过温暖幸福平淡的日子,但是现实总是在捉弄我,我该如何抉择?

                                                              弯弯

弯弯:

你好!你与前男友那段美好的感情前后持续了9年的时间,在彼此感情很好的情况下被迫分手,造成了你内心深深的遗憾,以至你到今天还是放不下,还是会怀念。这的确是很可惜很无奈的事,所以你出现现在的心态是有原因,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现实毕竟是现实,需要我们去面对,虽然那段感情很美好,终归已经结束、成为了过去。你可以把它当成一段值得终生存留在内心深处的美好回忆,肯定它的价值,感激它曾经带给你的快乐,但切不可沉湎其中,总是拿现在与之对比,毕竟,把握住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至于你父母的意见,的确有值得考虑和尊重的地方,毕竟生活建筑在一定的物质基础之上,但如何把握这个度也许需要你们再好好斟酌。作为年轻人,现在没有丰厚 的物质积累是可以理解的,我想最重要的还是看他有没有发展潜力、有没有上进心、人品如何、有没有责任感、是否懂得珍惜你、你和他之间的感情是否足以让你们 坚定地牵手终生——我想这些才是年轻人在择偶时应该考虑的首要问题。毕竟财富可以共同去创造,而真正的感情却是可遇不可求。

 

如果你确信和他在一起能够获得美好的未来,不妨坚定自己的态度和选择,试着与你父母去沟通,不要因为盲目顺从父母而错过自己的幸福。尤其是,在你已经有过前车之鉴的情况下。实际上,一个成年人应该具备独立选择自己人生道路的能力,你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对于现在的男友的感情,你不妨设想一下如果失去他会是怎样的感受,你会难过、心痛吗?失去他之后,你还有把握找到比他更合适、条件更优越的人吗?好好体会一下自己的感受,你会发现他在你心中到底占据怎样的位置,有多重要。

  婚恋专家  茱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