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欧阳东方
V欧阳东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43,616
  • 关注人气:3,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根廷道家绝学破解比利时“柱子队”

(2014-07-06 03:33:48)
标签:

体育

分类: 竞技体育

阿根廷道家绝学破解比利时“柱子队”

/张志威

阿根廷道家绝学破解比利时“柱子队”

阿根廷道家绝学破解比利时“柱子队”

个人认为,一切的黑马都应该驻足四强之外,原因很简单,黑马既然是实力难测的后起之秀,其黑色的程度必然是有限的,他也需要一个成长、磨砺、甚至是失败积累的过程。因为他们的前辈走过的路用代价、用积累换来的。

四强是世界足球塔顶,是实力的真正体现。黑马“混”进去固然能让人惊诧,但对于正真实力足球既是一种不公,也是一种讽刺。

感谢阿根廷封杀比利时,进一个球,固然少了一些,但是能够把比利时“返古柱子队”挡在四强外已经足够了。

现代足球尽管有很多流派,各流派也都有一招鲜吃遍天的独到之处,但是现代足球更需要的是赏心悦目的观赏价值。犹如比利时足球队一样的“柱子队”道更像篮球队的选材。

君不见0-1落后的比利时队在阿根廷门前就像戳了4根旗杆,仰望之红色遮天蔽日,对阿根廷着实有逼迫压抑之感。之所以说比利时应该被排除在四强之外,原因很简单,在这样关键的淘汰赛上,比利时表演的是长传冲吊的“仿古”足球,后场大脚开找对方禁区前沿的“4根旗杆”,然后头球猛砸,成了杨六郎,不成卖麻糖。

尽管比利时下半场折腾的阿根廷队有些手忙脚乱,甚至有时还比较狼狈,但是,就足球的欣赏价值而言,比利时的“柱子足球”无疑显得太过简单粗糙,这很自然让人想到当年徐根宝的“中国头球糙哥队”。这样的球队如果进了四强,无异于是对现代足球的极大讽刺。

再说比利时的技术,实战中我们看到,阿根廷面对不是一个等量级的柱子队球员,其正确的运用了四两拨千斤的道家太极哲学。比利时“柱子队”尽管几乎包揽了禁区内的第一落点,但是阿根廷人几乎不会再给其第二步反应的可能,其结果是比利时“柱子队”在阿根廷禁区内抢到长传冲吊的第一落点,为阿根廷提供解围的过度,或者叫“助攻解围”,阿根廷人利用脚下娴熟的技术动作以及快速的出脚速度,第一时间从“柱子队”脚下将球掏出来,这时我们看到的是比利时“柱子队”反应迟钝的无奈。

我们佩服比利时队的“体量”,羡慕比利时足球队有着篮球队的特质,但是比利时队本应与体量成正比的“CPU”反应确实不太配套。无论如何,比利时走到现在已属不易,需要升级的比利时队还需要技战术的磨砺,否则,这样的复古打法也仅仅是昙花一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