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江波
南江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03,093
  • 关注人气:1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六月第一天,我最倒楣的一天!

(2008-06-02 19:25:04)
标签:

杂谈

分类: 原创散文

六月第一天,我最倒楣的一天!

南江波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有时真是祸不单行,“屋漏偏遭连阴雨”。6月1日,孩子们最快乐的日子,我却遇到了倒楣事。12:52分,我到昆明市官渡区民航路民生银行营业点的自动存十款机上存款还贷,从存钞口送入4000元现金,几秒后,屏幕提示“请取回不能识别的币钞”,随即从存钞口退出500元,然后屏幕进入长达数十秒的倒计时。按平时程序,倒计时结束后,屏幕应该出现存钞数额并需确认。但让我没料到的是,屏幕上出现的竟是“交易失败,请取回卡”的提示语,随即退了卡,钱却留在机器里了。我赶快查询余额,刚才存入的3500元根本就没有到帐。情急之下,我叫来保安,保安又找来大堂经理。大堂经理为我拨通了服务热线95568,我又按要求报了卡号,在手机上输入了密码,对方说我的帐号没有交易记录,吞钞的事经核实后会给我答复。听说在自动柜员机上存取款时发生类似的事很多,有的最终没法挽回损失,只好自认倒楣。试想,没有交易记录,即使调出监控录像,也不能证明我存了多少钱,我的事很有可能解决不了,我很懊恼、沮丧。

  下午两点多,因咽喉炎未见好转,明天讲课将会很困难,我便到我校附近的西山区佳湖社区医院去就诊。一位姓袁的医生先让我验血,接着开“先锋”让我做皮试,二十分钟后,皮试部位有些发红,确为阳性一,袁医生给我换了“炎琥宁”。输完一瓶小瓶的其它药水后,护士给我换上了“炎琥宁”,约十分钟,我我感到胸闷,气短,剧烈咳嗽,浑身发热发痒。我急忙招手叫来护士,护士又叫来医生,医生来时,我的脸上已起疙瘩,嘴皮都青了,还是剧烈咳嗽,喘不过气。医生们确认我是严重的输液过敏,急忙组织抢救,给我的鼻孔插上输氧管,注射扑尔敏,用地塞米松喷喉(因过敏使原本就有炎症的咽喉水肿,导致呼吸不畅)。二十分钟后,我才渐渐缓过气来。想想都后怕,身边没一个亲人、朋友,要是一命呜呼了,很多事都来不及交待啊。

  今天发生的事给我的教训是:机器是不可信的,以后办理大笔的存取款时,千万不要到自动柜员机上去弄,宁可多花些时间排排队;自己的身体也是不可信的,今后去医院打针什么的,最好叫上一个伴,也好有个照应。

  当然,比起那些在地震中失去生命、失去家园的人来说,我这点事简直不值一提。毕竟,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