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医生
徐医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8,190
  • 关注人气: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2.30.20:30左右关于母乳喂养回复

(2007-01-01 09:28:29)
标签:

健康

分类: 临窗记事
12.30.20:30左右关于母乳喂养回复
12.30.20:30左右关于母乳喂养的回复
这两天服务器在忙着调整数据,打不开网站,今天正巧打开了公益门诊 ,赶紧帖出来留存。
兔兔爸爸
宝宝四个月了,出生以后的前两个月一天大便7,8次,医生说是生理性腹泻。突然有一天,宝宝的大便变成一天一次或者是两天一次。现在四个月了,一直是母乳喂养,因为医生说纯母乳喂养要到4个月,所以现在考虑开始添离乳食。可是他吐奶比较严重,早中晚都会吐。如果吃完奶睡觉的话,一般不会吐,但是不睡,或者睡醒了就会吐。吐很大的口,他的衣服都要换。喂完奶拍嗝的话,也会吐。怎么办呢?离乳食要不要加呢?要不要加奶粉呢?
徐医生
您的问题涉及到二大方面:正常的母乳喂养和辅助食的添加,才可以解释您的孩子目前的不正常现象。我提供参考如下:
1、要继续纯母乳喂养:
    出生前6个月应该只喂母乳,即纯母乳喂养。从6个月到12个月,母乳喂养继续提供小儿所需营养的一半或以上,从12个月到24个月,母乳喂养至少提供所需营养的1/3。除营养外,母乳喂养也继续保护小儿免得许多疾病并保证小儿与母亲亲密接触,有助于其心理发育。母乳喂养至2岁或以上有助于小儿长得健康强壮并有利于小儿的发展。
2、辅食添加是指给予母乳之外的其他食物。这些其他食物称为辅食。所给的其他食物或半固体,也包括液体称为辅食是因为这些食物是对母乳喂养的补充,而不是单靠这些食物就足以满足营养需求。至少在2岁以前,母乳喂养仍然是营养素和某些保护因子的重要来源。
3、开始添加辅食的最佳时间:随着年龄增长、身体长大、活动增加,孩子需要更多的能量。从大约6个月开始,母乳提供的能量与所需的总能量相比出现差距。满6个月是开始添加辅食的好时机。从满6个月起添加辅食有利于孩子更好的生长和保持活力。孩子满6个月时需要学会吃稠粥和磨碎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比液体能更好地填补能量不足。从满6个月开始给予母乳以外的其他食物有利于孩子更好的生长和保持活力。这一年龄的小儿消化系统发育较成熟,能够开始消化一些食物。
  纯母乳喂养的小儿可以从母乳中获得所需的全部液体。当添加其他食物后,小儿需要额外的液体。同样,6个月以下只吃代乳品的小儿不需要额外的液体。若小儿有发热或腹泻需要给予额外的液体。一般情况下以下添加辅食可供参考:
满6个月时,开始添加稠粥、糊状的食物2-3匙。每日2次,并经常喂母乳。
7-8个月,稠粥、泥糊状的食物。每日3次,每餐逐渐增加到2/3碗,并经常喂母乳。
9-11个月,切得很碎或泥糊状的食物,以及小儿能用手抓的食物,每日3餐,每餐3/4碗,再加1次零食,并继续喂母乳。
11-24个月,家庭食物,必要时切碎或捣碎。每日3餐,每餐1碗。2餐间加1次零食,共2次零食 
以上喂养推荐是针对母乳喂养的小儿。若小儿为非母乳喂养,除以上食物外,每天喂1-2杯牛奶并增加1-2餐。随着孩子长大,添加辅食的量也要随之增加。鼓励孩子多吃,顺其自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