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薇
丁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6,111
  • 关注人气:1,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 我和我的头发---

(2006-09-16 03:23:21)

  我从几岁开始留长发的?这问题估计问我妈她也不会记得
了。我隐约记得上小学的时候烫过一次头发,那时候只是烫
了辫梢,地点是一家国营美发店,头顶上吊下来一些铁夹子,
与其说是烫发,不如说是上刑。这种电烫方式后来很快就被
化学品替代了。当时是为了去上音附小才烫头发的吧?大概
我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留长发的。

  小学四年级开始离开南京到上海音乐学院附小住读,老师
什么都管,不许穿牛仔裤及一切拉链在前面的裤子,长发不
许披下来,一定要扎辫子,但不许扎一个辫子。(这是什么
道理?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不许穿中跟鞋(当然包括高跟
的)。那时经常有外国代表团来参观,我们得把琴房门打开
练琴,不许围观外国人是肯定的。晚上七点半晚自习就结束
了,半个小时时间洗漱,八点准时熄灯。熄灯后不许说话、
不许吃东西…… 每星期只有星期六晚上和星期日白天可以看
电视吃零食,所有食品平常都必须交给生活老师保管。星期
天可以请假出去一次,买点吃的用的,象话梅啦、雪糕啦、
肥皂什么的。家里一个月寄来20块钱,16块买饭菜票,四块
钱零花,那时我极瘦,脸色蜡黄,典型的营养不良。

  怎么说着说着就跑题了呢?还是回到我的头发吧。我记得
头发长到初三的时候已经挺长了,那年放暑假我和姐姐回到
南京家里,她没事就爱帮人弄头发,据说在宿舍里已经有好
几个人被试验过了,我的头发当然不能放过了。她拿出吹风
机和梳子说给我吹个发型,要弄成高高的那种,哈哈,现在
想想那还真叫难看,那时候可是时髦的很哪!喷了好多定型
水然后开始吹,她说这是新方法,没想到吹着吹着头发就和
梳子缠到了一起,那定型水看样子质量不错,怎么都没法分
开。我顶着那一头粘着梳子的乱发不知所措,好半天两人也
没想出个办法。最后丁大小姐坚决地说,干脆把这一撮都剪
了算了,一剪子下去,我的发型变成了某种阴阳头,就是头
顶那一块是板寸,其他地方都很长,这可怎么办哪?(要是
现在我肯定不怕,装前卫呗!)最后的补救办法是:用一根
宽发带绑住那一块,为此我大概绑了将近一年,等到那部分
的头发长到了耳朵,我干脆剪了一个齐耳的发型,开始留长
发。
 
  这头发一留就是十多年,《断翅的蝴蝶》和《开始》的影
像资料里大家都能看见。直到2004年,《亲爱的丁薇》唱片
发布会前几天,我突发奇想剪了短发,这个举动被我的朋友
们骂个臭死,我只是腻了,想试试其他的可能嘛。可女孩子
的心理就是这么奇怪,我留长发的时候觉得短发比较酷,羡
慕人家可以弄成各种奇形怪状的发型;等我剪短了,发现那
些发型都不适合我,因为我的头发太硬、太多、太蓬,还有
我的脸型等等,反而是短发难打理。嗨嗨,所以呢,本人现
在又一次开始向长发努力了。

快了快了,等到新专辑那天,那个长发丁薇就又回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