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薇
丁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6,471
  • 关注人气:1,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 当时 ---

(2006-09-10 00:09:15)

  刚给何炅写了首歌,名字是《当时的理想》。歌词和曲子
何老师都特别喜欢,说是我写出了他的心声,这就是量身定
做,看来我这个裁缝还挺优秀的哦。这首歌我是词曲编制作
一把抓,何老师唱得很不错,很快大家就能听到了。

  也说说我们的当时吧!时间可以回到我的大学时代。 那
正是九十年代,姐姐唱歌已被众人夸赞,却在我的极力反对
下签了一家唱片公司,最后果然是不靠谱的,可气的是她仍
然为此耽误了两年。94年她参加了文化部的中国风演出,去
了香港和东南亚。一起演出的乐队是指南针,成员有郭亮、
周迪、耗子(郑朝晖)、岳浩昆等等,现在他们都已成为了
乐坛的中坚力量,是知名的制作人、创作人、乐手。

  那个年代流行音乐最开始红火的是广东,出了好多的歌手、
音乐人和音像公司。捞仔在当时是有名的吉它手,我的第一
张唱片《断翅的蝴蝶》就有他的吉它。前几年他也搬到了北
京。捞仔恐怕是音乐人中最忙的一个,也是最好学的,没上
过一天音乐学院,但通过自学,现在动不动就写个管弦乐啥
的,很厉害!好多影视配乐都是他作的。 

  我呢,当年在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念书,偶尔有个机会去
表演或者录个音。没有特别想过要做个歌手,只是觉得未来
一定是作音乐的。大二开始正经八百的写歌,录小样在当时
是极其麻烦的,不像现在随便哪个电脑装个软件就可以了,
那时我也只会写旋律,编曲简直是天方夜谭。大二暑假前,
我终于把自己的两首歌录成了像样的小样。还得感谢安栋帮
我编曲,因为这两首小样的诞生,才有了后来的故事发展。

  93年暑假,我踏进了北京大地唱片的大门,见到了三宝、
黄小茂、刘卓辉等等大腕。那时的大地是国内最成功的唱片
公司,刘卓辉是老板,三宝是音乐总监,小茂是总经理吧
(有点记不清楚了)。暑假还没过完,小茂就飞到了上海,
拿出一份天书般的合约,我像做梦一样签了。

  这三位就是我的伯乐啦!现在我们变成了老友。 三宝呢,
在家幸福的养女儿,除了音乐剧和一些大动作,一般是请不
到他的。04年作专辑,他破天荒地为我那首《纯真年代》编
了曲。我刚来北京的时候,多亏了他的帮助。其实他年龄不
大,就是成名太早,专业上绝对是前辈。外人见他似乎总是
严肃得难以接近,我们在一块儿却是称兄道妹的。

黄小茂也有了娇妻爱女,现任华纳唱片的总经理。比较神秘
的是刘卓辉,他是香港资深的词作家,从大地撤出后开了字
母唱片,这两年隐居在珠海,前一阵子我问他在忙什么?他
说看超女、写博客。



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