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故事会
故事会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8,966
  • 关注人气:15,7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疯狂的货车(新传说)

(2017-09-26 09:52:08)
标签:

大招

分类: 精彩故事

http://p3.pstatp.com/large/3b0b000439772d0ada4c

彭远思

大刘是个长途货车司机,成天开着他那辆厢式大货车接单跑生意。这天,他卸了货物便急忙往回走。紧赶慢赶,傍晚的时候,他远远望见前头的螺江大桥了。

大刘心里一估摸:不错,今天半夜前到家没问题。可他正准备减速上桥,突然发现不对啊,怎么桥面上的几辆小车不但没往前开,反倒在往后倒车呢?接着,大刘听到好像有人在叫喊:“后退,后退,大桥垮了!”

大刘赶紧停车,伸出头一看:我的妈呀,这螺江大桥中间居然裂了一道缝,有一截已经陷了下去,整座桥成了“V”字形。大刘心里暗骂一声:怎么这么倒霉呢!不过他转念一想,自己还算幸运,刚才那几辆小车上了桥,桥就能垮成那样,要是自己这大货车上去了,指不定有个啥三长两短呢。于是,他决定绕过这座螺江大桥,走远路。不过今晚想赶到家就没戏了,他便就地找了个便宜的旅馆住下。

大刘把一切安顿妥当,躺下就睡。这时,却听“砰砰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他只好爬起来,揉着眼睛打开门,正准备骂两句。不料,只见门外齐刷刷站着一排人,吓得他两腿一哆嗦,半天才憋出一句:“请问,你……你们……找……找谁啊?”

只见面前站在中间的是一个戴眼镜的瘦子,递上证件,上前一步道:“你好,我是螺江市公路局的。外头那辆大货车是你的?”

这下大刘给彻底吓醒了,连忙弯腰点头,再瞄了一眼证件,来人还是个科长呢。这时,这位眼镜科长扶了扶眼镜,严肃地说:“我们是来调查螺江大桥垮塌事故的。我们调出大桥附近监控摄像头拍下的录像,在大桥入口不远处发现了你的货车,怀疑是你的车超载使大桥超负荷,最终导致大桥垮塌。”

大刘听了,这才松了口气,忙解释:“我说,领导,这……这里头是不是有误会啊?桥塌的时候,我……我的车还没上桥啊!而且,我这可是空车啊!”

谁知那眼镜科长根本不听他的解释,只是淡淡说了句:“空车不空车,你说了不算,一切等我们调查完了再下定论。请你配合我们工作。”说完,便吩咐身后的工作人员把大刘那辆大货车从头到尾好好检查个遍!

按道理所谓身正不怕影子斜,查就查呗。可是大刘开始心虚了。原来,他把货车驾驶室的副驾座做了一点改装,在里头放了好些水货手机,这样好赚点外快。无奈,他只好跟着这些工作人员来到车边,打开车厢门配合检查。那眼镜科长往车厢里一探头,立刻满脸的失望,接着便拨通了手机,道:“领导,车是找到了,可却是辆空车,这回怎么办?好好,明白!”

说完,他挂了手机,走过来拍拍大刘的肩膀,如此这般在大刘的耳边说了好一会儿。大刘听了,连忙摇头说:“这,这怎么行?”眼镜科长连忙示意他小声点,然后又补充道:“事成以后,我们会补偿你的损失费,三万块!”三万块!听到这个数字,大刘犹豫了一下,可还是狠下心拒绝道:“不行!”

看大刘态度如此坚决,眼镜科长急得左右踱步。他在那边干着急,大刘在这头眼看着这些工作人员在自己的车厢里上蹿下跳的,也心慌得够呛。不多会儿,他便急出一脑门的汗,忍不住往驾驶室瞟了一眼。这一瞟可坏事儿了,碰巧没逃过眼镜科长的法眼。只见他又扶了扶鼻梁上的镜框,眯着眼盯着大刘好几秒,又转过头望了望驾驶室,突然命令道:“别管车厢了,给我检查驾驶室。”

大刘心中暗喊一声:完了!果然,十分钟后,工作人员拿着一个水货手机来到他们面前,报告说:“科长,这应该是水货,副驾驶座下头还有二三十个呢。”

只听眼镜科长“哼”了一声,又拍拍大刘的肩膀,皮笑肉不笑道:“兄弟,你这就叫敬酒不吃吃罚酒了。你干的可是走私的活儿,报上去是要判刑的!”见大刘不吭声,眼镜男又凑上去小声说,“只要你照我刚刚说的做,这些事我就当不知道,那三万块依然是你的!你自己考虑一下!”

这还有什么考虑的余地?大刘只得点头答应。于是,大半夜的,他就开着车子,跟着眼镜科长的车驶向了附近的一个水泥厂。一到水泥厂,眼镜科长马上让所有人动起来,迅速把一袋袋水泥搬上货车,直到超载了将近二分之一,他才喊“停”。

这时,眼镜科长招呼了大刘一声:“快,马上把车开到螺江大桥附近!”这回大伙算是明白了,螺江大桥才建成不久,要是只过了几辆小轿车就垮掉的事传出去可不好交代啊。于是,这帮办事员才想到让大刘这辆超载的货车上桥来顶罪!

再说大刘,尽管心里又是后悔,又是不甘,可却又别无他法,只好自认倒霉地发动了车,往螺江大桥开去。

他在前头开着车,眼镜科长带着一帮人跟在后头,眼看着快到大桥入口处了,大刘心里一阵害怕。为了壮胆,他一咬牙,踩下油门,想尽快把这事了结了拉倒。却只听“轰”的一声闷响,车居然停了下来不走了!

大刘赶紧下车,想看个究竟。这一看,他傻眼了。这时,后头跟着的眼镜科长也下了小车,生气地走上来,训道:“怎么不走了?你别想搞什么花样!”不过,等走到货车面前时,他也傻眼了。

“这……还能动吗?”眼镜科长问了一句。大刘正一肚子火呢,没好气地回答:“你说能动吗?”

眼镜科长不说话了。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他赶紧接通电话,战战兢兢道:“领导……货车是差不多到大桥了,可现在又出状况了……是这样的,您先别生气,听我说,这个……货车不是超载的吗?还没开上桥呢,却把大桥前头的路面给压垮了,现在陷进地里动不了了……”

再说大刘,眼见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还有人不停地拍照发微博。他不由的一拍大腿,低下了头:这回算是全完了,别说那三万块打了水漂,自己走私的罪名恐怕也逃不掉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