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全勇先
全勇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42,664
  • 关注人气:1,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印尼的热带雨林中(十四)

(2008-11-12 14:31:19)
标签:

随笔

杂谈

             在印尼的热带雨林中(十四)

                      (注:本幅照片为绿色和平摄影师John Novis提供)

               

                        拘捕·赤道·马桶                                      

 

    由于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绿色和平的人对我们的发全状况进行了评估,今天我们被告知要随时待命,不经允许不得离开宾馆。

    我们几个整整一天都无所作为,下午只好去宾馆后院的游泳池里去游泳。有几个穆斯林妇女和丈夫孩子也在这里玩。他们穿得实在是太多了。那几个妇女简直就是穿着衣服下水的。男人也都穿着齐膝的游泳裤。相比之下,我们穿三角裤显然有伤风化。

    绿色和平的人还继续挂在铁锚上。

    据说,印尼当地的港务局长给绿色和平的负责人挂电话,意思是说:我们那艘船急着出港,咱能不能通融一下,让您那兄弟换个船挂挂?

    到了下午,有消息说,印尼警方终于动用了武力,拘捕了攀爬者。可惜我们当时没有在现场。好的新闻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呆着呆着,突然呆出一股火来。

    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好多昨天拍的片子都虚了。昨天我们坐的那小船,怕挨枪子似的离得那么远。又不是战地记者,挨两下水枪能死吗?

    宾馆里的网络实在太烂了。而且这地方也真是奇怪。每四个小时都要更换一次密码。看来网络在印尼还算是个高消费的玩意儿。不像在中国,连站前旅社都有无线宽带了。

    在网上碰到央视记者沙东,他告诉我一个好玩的事儿。他说在北半球,卫生间坐便里的水流儿是逆时针转。在南半球呢是顺时针转。在赤道则是直上直下。我突然想到前几天在船上的卫生间,座便里的水确实是直直冲下去的,真的没有打转。于是我又跑到卫生间在里面冲水玩。果然,科学就是科学。赤道上的卫生间,果然与众不同。

    除了研究马桶,我还研究了胡老师被阳光晒过的脸,并且都拍了照片。

    今天是来印尼以来最无聊的一天。一想到不远万里来印尼上网,心里就有些烦。明天再圈一天,肯定疯了。

             在印尼的热带雨林中(十四)

             在印尼的热带雨林中(十四)

             在印尼的热带雨林中(十四)

 

         看看这个: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A5NjY0ODQ=.html

         大家支持一下:

          http://act.greenpeace.org.cn/video/mailafriend.php?vid=4&cat=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