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任
铁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31,540
  • 关注人气:5,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妻子的谎言》灰姑娘还是心机婊?

(2015-04-10 09:39:16)
标签:

娱乐

妻子的谎言

张晓龙

贾青

《妻子的谎言》灰姑娘还是心机婊?

 

一剧两星?单星都不是问题,芒果台独播剧场精彩不断,刚送走华丽的上海滩爱情传奇《锦绣缘》,马上又迎来都市偶像剧《妻子的谎言》,虽然卡司量级明显要小一号,题材也是亘古流传的灰姑娘嫁入豪门和穷小子抱回白富美,但凭着清新灵秀的风格手法,靓丽轻盈的人物塑造,同样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近一周来,收视率始终稳定在1.4至1.7之间,稳居黄金档冠军位置,与此同时,因其受众是更多习惯用电脑和手机追剧的年轻观众,网络人气同样热爆。

 

试看《妻子的谎言》如此受欢迎,其实并非只是占了一个特别好的平台优势,和一个特别经典的故事构架,回味一下已经播出的20集,会发现这部剧无论叙事技巧还是制作的精良程度都可以和很多精品正剧相比了,当小鲜花和小鲜肉们有了一个足够坚固的表现空间,自然有了更多光彩。

 

《妻子的谎言》灰姑娘还是心机婊?

 

早在第一集就可以看出,故事虽是老梗,手法却绝不老套,贾青饰演的李夏曦被指为嫁入江氏豪门谎报出身,自称孤儿,掩盖父亲仍然健在的事实,一时间流言四起,江家大乱,随后,画面切换到三年前,以倒叙的手法把这三年来的故事娓娓道来,追溯这一场谎言的来龙去脉。故事一开头给观众以耳目一新之感,没有故意的藏着掖着,制造悬念,而是上来就把“谎言”揭开,然后用人物的命运来吸引观众去关注“谎言”背后的真相。

 

李夏曦到底是清清白白凭双手改变命运的灰姑娘,还是费尽心机嫁入豪门的心机婊,这个问题,在被物质欲望挟裹的当代社会,也有一个将持续被探讨的现实命题。当然,即便《妻子的谎言》才只播出了一半,我们也能预想到故事会朝着激励人心的方向走去。

 

 

本剧既有现代都市剧的时尚和流畅,也有经典的戏剧结构和犹如伦理大戏般的情感波折,其中比较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江一斌对夏曦不舍不弃的追求,不靠金元靠诚心,穷尽各种浪漫方式,则堪称是一部现代都市通用的实用攻略,让男生观众如获至宝的同时,也足以打动女生观众的芳心。此外,江一明和霸道女家教的懵懂情愫,干净、明亮,又带有一种每个少年都曾有过的青春骚动,很能引发共鸣。

 

《妻子的谎言》灰姑娘还是心机婊?

 

江家两兄弟对夏曦的爱意,在这个物质至上的年代,仿如一阵清流吹过荧屏。与此同时,《妻子的谎言》也规避了近年来偶像剧在人物塑造方面一向比较薄弱的垢病,剧中,无论江家豪门三兄妹,孙家中产两兄妹,还是李家寒门两姐弟,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性格和命运,他们之间有亲情的相依相亲,互相爱慕,其中既有爱情的唯美动情,也有亲情的爱恨难断,更有成长的伤触与感悟。

 

他们具有现代年轻人特有的自尊、善强、嫉妒、敏感,他们与长辈们形成鲜明的对比,生活理念的冲突,价值观的革新,都是现实社会的折射,尤为感人的是李家父女的明分暗合,表现上分崩离析,但实际上等于合谋,共同维护“谎言”,其中深意引人唏嘘。

 

比较让人刮目相看的是,本剧的主演贾青、张晓龙、邱胜翊、沈梦辰,都是人气偶像,超高的颜值和天然的阳光形象,给观众带来了美好的观感。这一场“谎言”目前仍在热播之中,喜欢高质量偶像剧的观众,还能继续追随他们不一样的花样风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