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卓文
赵卓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0,985
  • 关注人气:8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2世界杯观感:打天下,还得靠年青人

(2022-11-25 21:33:37)

2022世界杯观感:打天下,还得靠年青人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22卡塔尔世界杯第一轮的比赛结束,32强已经全部亮相。

因为是第一轮比赛,尚未到拼刺刀阶段,各支队伍尚有保留。0:0的比分还偏多,比赛的精彩程度还不够。

然而,第一轮比赛的戏剧性还是不少。强队被爆冷,如阿根廷1:2输给沙特,德国1:2输给日本。东道主卡塔尔志大才疏,伊朗自毁长城,西班牙小鬼当家等等。


这届世界杯,引人注目的是老将的坚守和年青人的崛起。

央视用“诸神的黄昏”来形容一批老将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世界杯4年一届,能连续参加世界杯的都是“超人”。在此之前,历史上只有布冯、马特乌斯、卡巴哈尔和马奎斯等4人连续参加过5届世界杯。在本届世界杯上,一下子又增加了4个人加入这个队伍,包括c罗、梅西、奥乔亚和瓜尔达多。

毫无疑问,伴随着现代医疗技术的进步和运动科学的发展,运动员们的职业生涯延长了。80年代出生,仍然活跃在赛场上的球星,已经不少见。网球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斯诺克的奥沙利文,足球场上的梅西和C罗等等。

第一轮比赛,梅西失意,C罗骗点,苏亚雷斯哑火,莱万错失点球,老将的黄昏演出,并不如意。

强如梅西和c罗,也无法对抗岁月的的侵蚀。


打天下,还是要靠年青人。

四年前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法国队能最终夺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用了一个19岁的小将姆巴佩。速度快,冲击力强,把列强的防线冲得七零八落。

本届世界杯,有两支年青的队伍,十分引人注目。

传统强队英格兰队这次彻底年轻化了。首轮6:2大胜伊朗。主力阵容中,贝林厄姆19岁,萨卡21岁,福登22岁,赖斯和芒特不到24岁,拉姆斯戴尔24岁,拉什福德和麦迪逊刚过25岁……

到现在,还没有几个人认为英格兰能夺冠。但这支青年军的潜力却不可估量。

西班牙的主教练恩里克,做得更彻底,舍弃了拉莫斯这样的名将和老将,而是带来了一群“小鬼”。

第一轮7:0大胜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就有费兰·托雷斯、佩德里、加维三位“00”后中前场首发球员。

18岁110天的加维打入一球,成为了西班牙队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进球者,也成为了世界杯第三年轻的进球球员。加维在赛后还当选本场最佳球员。


不同的教练有不同的战术安排,因而也有不同的用人要求。老将的经验和年青人的冲劲,都是球队夺冠的根基。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掀起了青春风暴的英格兰队和西班牙队,令人耳目一新,成为了夺冠的热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