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秦
中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67,172
  • 关注人气:175,7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散户时代》第六季:烟花三月 之2、TOM的刀剑如梦

(2008-02-15 14:58:58)
标签:

股票

分类: 大散户时代
     郑重声明,其中的人物、股票、事件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完全巧合。同时切勿根据小说情节买卖股票,后果自负。
 
--------------------------------------------------------------
大散户时代》
 
《大散户时代》第六季:烟花三月 <wbr>之2、TOM的刀剑如梦
 
    第六季:烟花三月 之2、TOM的刀剑如梦
 
-------------------------------------------------------
 
我剑 何去何从
爱与恨情难独钟
我刀 割破长空
是与非懂也不懂

我醉 一片朦胧
恩和怨是幻是空
我醒 一场春梦
生与死一切成空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恨不能相逢
爱也匆匆恨也匆匆
一切都隋风
狂笑一声长叹一声
快活一生悲哀一生
谁与我生死与共

我哭 泪洒心中
悲与欢苍天捉弄
我笑 我狂我疯
天与地风起云涌
 
~~~~~
 
     2月14日,情人节,团拜形式。
 
     老马约了5对人共同度过这个情人节的晚上,好不热闹。
 
     除了老马夫妇、水哥夫妇、强哥夫妇以及我和我太太,另外的一对神秘嘉宾是谁呢?
 
    “我叫了TOM一起来。”老马说。
 
    提到TOM,虽然他的做法不一定很让人认同,但是,我想大多数人还是对他心里面佩服的,不过很少在这样的局面下一起吃饭,感觉挺不一样的。
 
    TOM到的时候,你只要听外面的轰鸣声就知道了,那部跑车的马达真叫响,不过,TOM是一个人来的。
 
    不用担心,TOM是那种什么场合都不会冷场的人,“祝各位先生更年轻、女士更美丽、祝我早日找个好情人,情人节快乐,干杯~~”
 
    对,先为美好的梦想干杯。
 
    “TOM的女朋友不要太漂亮哦,怎么不肯带出来?”
 
    “老早没了,我这样的人,老婆都不要的,难呢!”
 
    TOM最烦别人说或者问他以前的婚姻,因此,总是自己首先提一下,算是到此为止。
 
    下面就胡聊吧,说美国的经济,或者说上海的发展,或者跟着包间里面的电视撤开去,不过或许大家最想说的还是股票,因此,虽然尽力地绕了个大弯,还是回到股票了,只是,TOM在,大家不肯谈地太核心。
 
~~~~~
     TOM以后想当和尚
 
    “我60岁以后当和尚去,”TOM说,“真的。”
 
    “哈哈,那你那些女朋友怎么办啊?”强哥问他。
 
    “没影子的事呢,不过可以在60岁前结个婚,生个孩子。”TOM的奇怪思想。“60岁以后,安静地生活。”
 
    “我看你很难安静,你当了和尚,那个庙就是涨停板敢死队地集中营了。”老马说。
 
    “我也觉得是这样,不过赚钱了好好把庙修修,也是善举。”水哥。
 
    “那这个庙地香火不要太旺啊,我看我们在附近可以开个茶楼,每天的生意不要太好。”
 
    “你老婆也不会寂寞,不如旁边再开个尼姑庵,里面设GUCCI、LV、CHANEL什么的专卖店,主导购物,那才配套。咱们以后去拜望你,男的去庙里面谈股票,女的在尼姑庵里面购物。哈哈!!”
 
    “我到是真的想做和尚的,不是开玩笑的。”
 
    “情人节说什么当和尚啊,都在乱讲。”女士们表示反对了。
 
~~~~
     TOM的绝情剑
 
     TOM的时候就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女朋友,“我们老家的,小时候,兴这个。感情很好,那时候就想着大学毕业了,在宁波工作,然后把双方父母接过来,生活大概就是那样的。”
 
    “不过,后来我迷上了股票,大学也没读完,就在解放路那里混了,不过那时候我没钱,很多想法也没办法去实现。”
 
    “这个时候,我女朋友帮我向他们家的亲戚朋友借了200W,就靠着这个借来的200W,我靠着自己的分析,赌博了几次,才有了后来的敢死队这个说法。”
 
    “只不过,我觉得和我女朋友之间的感情,比以前有点变化了,我每天都在看股票,她说的事情,我都用赚钱与否来衡量,她觉得很俗。”
 
    “后来我们以为婚姻可以化解这些矛盾,于是,她刚毕业我们就结婚了,虽然,我们曾经一起为资产的几何增长而欢欣,但是,我大量时间用在股票上还是更多引起了她的不满意,矛盾逐渐就多了。”
 
    “再后来,我一个人到上海来了,她不愿意离开宁波,不想离开父母,那怎么办,离吧。”
 
    “所以,你说人生到底是谁在决定的呢?有时候是我们自己,有时候我们又不由自主了。”
 
    这些是以前,断断续续听来的传说,不过大部分是真的,我相信这段感情变化对TOM的打击还是很大的。
 
    “很多人问过我一个问题,你都有那么多亿了,还每天炒股票干嘛?她也曾经这样地问过我,原本只想生活过的更好,为什么后来变成每天的目标就是赚钱了呢?---我怎么知道?我难道真的知道我在想什么吗?”TOM无奈地苦笑。
 
~~~~
 
    TOM的凌波微步
 
    “我明天准备搞点600873,拉个涨停。”这样的敏感话题,还是由TOM开始比较好。不过,TOM说的股票,一般人是不大敢进的,因为TOM的手实在太快了。一般你在收盘后获得类似TOM搞了什么东西的话,就已经落后了,因为第二天也许你买的是他抛出来的。
 
    “我最佩服你的中煤能源的这个差价,第一天进 3亿4,第二天3亿6出来,赚2000万,太厉害了。”你也许觉得这个涨幅没什么,但是,你要知道,一天的时间能融入这么多的资金进一个股票,同时,第二天能顺利的全身而退,这个计划的提前布局是何等的精妙!
 
    “你也看到了啊,呵呵。”说到杰作,TOM的眼神象变形金刚的眼睛一样,开始发光。“运气好吧,一帮傻基金愿意买,就正好卖给他们了。”
 
    对于核心机密,TOM一般不肯轻易讲的。
 
    “你怎么分析出什么股票买的进又走的掉的呢?”大家对这个是最好奇的。
 
    “这个范围太广,简单地说就是要有环境、要有题材、要有人搞,我只是提前下手,而且不会把价格搞地太离谱,等大家发现了去搞地时候,顺理成章地给他们。这个提前不用提早的太早,只要1-2天就可以了。和做庄有点类似,只是,坐庄有时候要搞半年,我只要一天。对了,强,那个汽车最近还顺利吗?”
 
    “最近不太敢弄,不敢接太多,万一行情走坏,基金不接货就麻烦了。老赵那里靠谱吗?”
 
    “老赵,这个人,还是小心点好。”TOM这么说,我想我们的担忧是很必要的。
 
    “我明天准备搞873 ,今天实验了下盘,筹码容易拿,周末再引起关注,我想可以做个短平快。”TOM很自信地说。
 
    “那你每天都在找这样的东西啊?”
 
    “是啊,这个是我的模式,我不管什么估值,什么基金进出,只要符合我的条件,我就会去做。”
 
     曾经在《天龙八部》里面佩服段誉的凌波微步,快速地移动,躲避伤害。而在这个充满陷阱和危机的市场里面,如果象TOM一样,练就这样的一身武工,那真的不错。只是,不要忘记,你必须付出什么。
 
~~~~
 
    今天上午刚开盘一会,TOM的873就开始上攻,很快就封板了,不过周末加美国市场的疲弱,我们仍然不愿意大规模的投入。
 
    “我是卡了点TOM的油,买了10W股。”强哥说。
 
    “我觉得目前大盘还不是最好的时候,按我的测算,大盘仍然有二次探底,2月底以前不怎么稳定。”水哥说,“不过,好的品种在立春前就已经探底完毕了,可以买了。”
 
    我一直在注视着香港市场,我感觉香港正在逐步脱离美国的影响,正在逐渐走稳,今天随着东亚银行的业绩公布,香港的业绩浪要开始了,希望我们的386能在业绩价值的支撑下,好好表现吧。
 
    “H股走稳了,A股就会走稳,目前没什么大的利好和利空,上面在搞人事调动,两会后才有大的动作。”神奇的老胡来了。
 
    “老胡,有什么推荐的吗?上次的那个002079太猛了。”
 
    “真的要我推荐的话,我最近正在研究你说的上海股呢,600824是不是有什么故事啊?应该重点看看。另外,600708也不错的。上海本地的金矿,实在太多了。”
 
     上海本地股,会有金矿吗?走着瞧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