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秦
中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66,537
  • 关注人气:175,7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疯狂DE石头》第三季:水 之2、算

(2008-01-03 12:48:58)
标签:

我记录

财富人生

股票

分类: 大散户时代
 
    郑重声明,其中的人物、股票、事件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完全巧合。同时切勿根据小说情节买卖股票,后果自负。
 
---------------------------------------------------------------
 
   疯狂DE石头》
 
《疯狂DE石头》第三季:水 <wbr>之2、算
 
 
    第三季:水 之2、算
 
-------------------------------------------------------
 
    自从踏入人生,就免不了计算。小时候,被父母逼也好或者根本无从谈起的兴趣也好,总是参加各种数学竞赛,计算着各种各样人为的难题。长大了,算不在停留在试卷上了,而是真正地隐藏到了心里面。也许,我们都是真正的心算大师。
 
    今天早晨的财经信息看到美国市场的疲软,估计港股会很难做,虽然石油大涨,但是实际对石油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刺激一般,因此港股开盘后,南方兵团只是对石油进行了关注,而没有行动。
 
    “1800和0066 超级强,不过我们已经处于被动状态了。”侦察兵蛙哥迅速报告。
 
    “今年的新年礼物真不错。”瓜哥说,“600679又快涨停了!如果年前我果断地买0066的窝轮,就太完美了。”
 
    “是啊,想到、看到,就是没有买到,可以发现想和做还是有差距的。”
 
    “今天估计机会比较一般,要么抢点1250,要么低了吸5534这样的,但是都不适合大量进出。不如,我们谈谈理想吧?”我提议。
 
    “好的,我先点上根烟。”蛙哥悠闲地靠在沙发上,“老汤,你是咋想的?”
 
    “我啊,我计划着,准备买部车吧。”老汤应该想了很久了,“我儿子一直问我,为什么我们家没车啊?我老婆也跟我说,咱们买部车吧,你看隔壁那个老刘,不就买了部“破锣”(POLO)吗,那个表情那个眼神,看的讨厌!你炒股票也赚了不少了,总要用点吧?不然一直存那不是和废纸一样?”
 
    “我算了算,咱们做完年前这波行情,就去买车。”老汤继续说,“以前我想想,买部车20多万,要是放股票里面,一个月少则10%,买车多亏啊。不过,下半年我算了算,原地转了4个月,刨去亏的,一共赚了20%,这还叫比较好的。所以呢,不能生活全部靠股票,该享受的时候还是要享受的。”
 
    “老汤上班要倒车吗?”
 
    “倒到是不要,就是我们那个班线特别的挤,这些年来我可是练就了一身的挤车本领,你看车进站了,如果只能挤上一个人,那肯定是我老婆,后面有我护着!.......”听老汤叙说着以前的英雄故事,我想,她太太和孩子是幸福的,因为有那么一个强壮、宽阔的胸怀在后面呵护着。
 
    “是应该买部车,让你老婆孩子都感受下你赚钱的能力,呵呵。”
 
    “蛙哥呢?”
 
    “我啊,呵呵,我想等咱们南方战役取得伟大胜利的时候,是不是要个孩子。”
 
    “你不是有孩子吗?”
 
    “再要一个,现在的孩子一个人,挺孤单的,再说我老婆也喜欢孩子,也有这个想法。以前经济基础不允许,现在好多了,可以再要一个。”蛙哥就是这样一个充满爱心的人。
 
    ......
 
    有点象躺在战壕里面晒太阳的感觉,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生活,聊着自己地的梦想,感悟着股票带给我们的变化,管他外面炮声隆隆。
 
~~~~~
 
    “大家都在吗?准备行动了!”强上MSN了。“按昨天晚上的策略,我们在9.9到10元附近先有多少吃多少,尽量不要碰10.05上压的单子。”
 
    “明白,上市公司那里借股票的事情谈的怎么样?”
 
    “他们要5%的回报,我想可以给他们,然后他们会根据我们的需要发布大非减持公告。”
 
    “这个策略市场上用的多了,管用吗?”
 
    “我想加上异常波动的澄清公告就更加好,不过这个还要看交易所的态度,因此最近我们可以搞出点波动来,看看反映如何。”
 
    “TOM的货多少是转托管过来的,多少是买来的,老秦你记录下,总成本管理就靠你了。”
 
    “恩,今天的A股估计危险,指数如果出现跳水我们就开始拉,看看能拿多少货。”
 
    还好,指数果然在权重股拖动下开始下沉,“**汽车”10.05的单子也一直没有人来碰,时机应该到了。
 
    “开始吧。”老马的指令就是一笔买盘直接跳过了10.10,“昨天我问了大师,大师说今年带水的东西顺,这个票,我们可以搞的定。”
 
    “恩,中午把他先定在那,看看下午抢的人多不多。”
 
    “估计会抢的,这个图形很吸引人的。不过,抢一般都没好后果的,呵呵。”强诡异的笑着,在算的到未来的人眼里面,价格仅仅是一个数字符号而已,问题是,你真的算的到未来吗?
 
~~~~~
 
    大师说的,向来都是准确的,大师还告诉我们,一月大盘有比较明显的低点,因此我们觉得,这样的运行态势将有利于我们的计划成功。
 
    大师说到的水,我们也很在意,因为我们的生意今年可能会不错,卖水的生意。大师算过,今年是水年,可能我们的业务会取得不错的业绩。
 
    卖什么水呢?就是一种天然的苏打水,有一些实践的经历让很多人发现了他的效果,比如碱性水对痛风的特殊功效,让这个水的销售有了比较好的前景。老马、水哥都对这个水进行了投资,不过,当这个生意初步展露出未来的时候,有更加多的人开始算计她了,比如SMITH,在深圳的会谈基本就是围绕这个的。
 
    “老马,报盘的事情让他们去弄吧,我们说说水的事情。”
 
    “好的,我是怕他们胡来,强比较喜欢猛来。”老马还是比较谨慎,“SMITH给你报价没?”
 
    “给了,2.5亿。不过他的目标不是收购一些股权,而是让我们全部退出,他们的团队来做。”
 
    “这个我不同意的。我觉得这个是我喜欢的东西,我当成事业来做的。”
 
    “是啊,咱们花了那么多心血在上面,感情上说不过去。不过,按照他的报价我们仔细算一下,似乎超过了这个公司的全部价值,另外价上一些附加条件的价值,应该是划算的。”我仔细计算过,总体上这个报价比较合理的。
 
    “钱是一个方面,经营公司是另外一个方面,我觉得,不能完全用钱来计算价值!”
 
    “恩。”
 
    “他的附加条件到底是什么?上次他跟我说的神神叨叨的。”
 
    “他的条件是,帮助我们完成移民并能进入香港的上流社会。他说,在香港,并不是有钱就能混进上流社会的,象小松,就是进不去的。不过他有办法,让我们在香港获得那些地位。”我在想他说的人的等级论。
 
    “哎......人啊,天天在计算,很累的!”
 
    是的,你算、我算、他算,人算真的能如天算吗?!
 
    (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