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城馨子
冰城馨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614,103
  • 关注人气:147,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2021-08-29 14:18:23)
标签:

黑龙江植物园

哈尔滨植物园

植物园

冰城馨子

旅游

分类: 哈尔滨太阳岛-植物园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馨子
 
这是个难得的八月。冰城的气温异常的清爽温润,隔三差五的日子傍晚会来一场不大不小的阵雨。翌日醒来,蓝天白云,阳光灿烂,但清风爽肤,给人恰到好处的舒适 。

这是个停下外出脚步的八月。似乎有几年没有这样安心地呆在八月的家中了,发现哈尔滨的八月真是惬意,可以不打空调,盖着凉被入睡。

安静的日子,有一个地方时不时地就在招唤着我,植物园,那个我曾经把它视为后花园的城中森林公园。这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带着一份与老友重逢的期待,我来到了植物园。距上一次来植物园拍郁金香过去了三年。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发现植物园已经悄悄地发生了变化,进园已经不收门票了。这几年哈尔滨的太阳岛公园、文化公园、植物园陆续取消了门票,真是市民们的福气,这个必须为政府点赞。

植物园最大的变化是有好多自带帐篷的游人非常舒适地在草坪上休闲,坐着边吃边聊的,躺在草地上看手机的,孩子们在树荫下跑着笑着,有一对小女孩儿坐在小凳子上吃烤肠,这情景让我想起童年,那里还不知道什么叫烤肠,能吃上一根三分钱的冰棍已经很难得了。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遇见一家三口的“老外”。见我远远的拍他们披着长纱的女人向我招手示意,于是走近聊了几句。男人会说中文,是哈尔滨的留学生。问及对哈尔滨的印象,他们说很喜欢,就是冬天有点冷。临别时他们要求加了微信,回来我把照片传给了他们,回了一大段我看不懂的外语后留下中文,表示感谢的同时最好不要发他们的照片。理解并尊重,只愿他们记住哈尔滨的美丽和热情就足够了。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这个午后,随意地漫漫地走着拍着,久违了这样毫无任何目的性地游园。戴上耳迈,打开手机的音乐,传过来的竟然是我很喜欢的低音炮王子赵鹏的《再回首》:

……

再回首
背影已远走
再回首
泪眼朦胧
留下你的祝福
寒夜温暖我
不管明天要面对多少伤痛和迷惑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
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再回首恍然如梦
再回首我心依旧
只有那无尽的长路伴着我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是的,植物园是我十六年前拿起相机起步的第一站。记得那个秋天,拿着卡片机的我第一次感受到光影的魅力,那种兴奋开启了我与相机做“情人”的漫长日子。

发现火红的秋叶、遍地的落叶是在这个园子;踏着厚厚的积雪,迎着漫天的飞雪也曾在这个园子;多少个风和日丽的时光,在这里定格了清澈阳光下的花与树;多少次与朋友们在四季轮回中于这里相约与相伴......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冰城城市中的后花园。过去是初春开园,秋末闭园,不知以后的冬天能否让冰城人也能来这里享受城市里的“林海雪原”风光?曾经历经磨难在植物园的冬天里感受哈尔滨冬天的记忆,始终镶嵌着一道金光。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泪眼朦胧,再回首我心依旧;再回首日月轮回已过十几载,再回首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哈尔滨】植物园,再回首恍然如梦


小贴士: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105号
门票:无
时间:8:00-17:00时
交通::28路、51路、67路、69路、81路、209路、121路、217路、338路公交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