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城馨子
冰城馨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614,103
  • 关注人气:147,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2020-11-15 17:22:13)
标签:

大雪谷

雪龙峰

雪乡日落

冰城馨子

旅游

分类: 牡丹江-雪乡-镜泊湖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我在大雪谷看日落
冰城馨子


那天与朋友聊天让我顿悟:我之所以这么喜欢冬天,大约是与出生在冬天有关。跟随着冬至的日子,一年中迈进寒冷的日子。

从小一直生活在呼伦贝尔的大兴安岭,那时只是感受到冬天的寒冷,几乎不知道冷的背面的银色芳华。当寒冷成为旅游的一个符号,当冰雪成为照亮冬天的一个亮点,当冬日以无比抒情的美感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那千里冰封的大地,吸引我带着朝圣般的心情一次次的去追逐。

雪乡大雪谷老秃顶子山上的雪龙峰,我已经是第三次登上了。上雪龙峰需要三段,先乘如坦克般的雪龙号上到半山坡,然后转坐雪地摩托冲向山顶,最后一段的峰顶需要沿着栈道登上去,最后抵达雪龙峰顶。第一次上去时那天不太冷,最重要的是风不太大,感觉没太吃力,最遗憾的是时间的关系没有在峰顶上看到日落。而再次去时赶上一个风雪交加的日子,特别是走栈道的那段真是寒风刺骨,步履艰难,再次与火红的夕阳失之交臂。

也恰是因为它的不易抵达,就更加的让人向往。这个冬天,我们再次来到雪乡大雪谷。雪龙号载着我们一路穿过的山林被披挂的雪凇环抱着,这感觉仿佛走在一个晶莹剔透的仙境里。与我们同车的是来自上海的游人,不时的被眼前的美惊得大呼小叫。只听得陪同他们的一个当地人说,这也是我来大雪谷看到的最美的一次。

上栈道向着峰顶攀登时,开始人们还兴高采烈的,没走多远便被凛冽的寒风阻止了脚步,调头回返。上山之前我决定这次不登雪龙峰顶了,但来到山上便被一种激情冲击着,就差这么一段台阶一定要上去!也许你看这蓝天白雪下的一小段栈道会不以为然,只有你努力登上这海拔1690米的雪龙峰顶时,你才会知道最后的步履有多艰难,那呜咆吼叫的寒风有多强劲。

由于他在山间航拍,所以这次登上峰顶的只有我一人,这天的风实大是太大了,迎风的栏杆上包着一层厚厚雪挂,大有“雕栏玉砌”之感。我站在峰顶吃力的抓住栏杆远眺龙江最高山大秃顶子山,站在银色世界的群山之巅可以让人生出一种无以言表的自豪,那是战胜自我的小小信念。这时无人机在我头顶上飞旋,我似乎透过它的眼睛看了群山间小小的我,顿时让我感觉不再孤单恐惧。

我们是在山间的一片开阔地等待太阳日落的。游人一般就上到这里,人们乘坐雪地摩托飞驰而来,摩托卷起的雪花在夕阳里泛着金色的光芒。其实很多人冒着寒冷千里迢迢的起来,就是为着沐浴在这样一个雪色大地的夕阳里。你看那一家三口在雪地里打着雪仗的快乐,男人抱起女人“狠狠”在扔在了雪中,孩子捧起一雪来迎上前去帮助妈妈攻击,也听到有一个孩子一直在哭,也许是冻的或者是累的,想象着年轻的父母准备了这么久的雪山盛宴,被这孩子的哭声打乱该是多么的遗憾。

夕阳与晚霞把山林尽染,树稍上似乎绽放着粉红色的花瓣,这一刻,冰天雪地的山峦暖意融融,尽管,太阳落下,夕阳消褪后天地一片肃杀,而那片红色的光芒已经镶在了我的脑海里,成为雪乡冬天里一道温暖闪亮的记忆。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雪乡大雪谷风景区小贴士:
雪乡大雪谷景区距离雪乡7.5公里,有雪乡直通车,乘车点在雪乡牡丹江乘车点对面,早7:30—晚4:00不定时发车。
景区包括两个部分,
一是龙江第一峰老秃顶子山雪龙峰,雪乡看日落最佳地,雪龙号车:280元/位。
二原乡寻雪奇幻梦之旅,168元/位。
大雪谷备有食宿。

去大雪谷,登雪龙峰,看雪乡最美夕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