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城馨子
冰城馨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607,721
  • 关注人气:147,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三月,遇见自己。

(2017-03-30 13:56:24)
标签:

半米阳光

心情故事

白落梅

三月的遇见

情感

分类: 心情故事-音乐-日子

在三月,遇见自己。

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爱北方的三月。
三月是北方最为寂寞的日子。雪融化了,春风萧瑟,绿意在地下开始蕴育,只有阳光明媚清澈。
而这样的季节对我来说少了诱惑,可以安心蜗居在家,看书,写字,回味,感慨,发呆,想念。

在三月,遇见自己。

这样安宁的日子里与一个叫做白落梅的江南女子邂逅。看她的作品只是那么几页,就被这个才情女子深深的吸引,甚至有点崇拜。在白落梅的诠释中,从另一个角度认识了张爱玲、林徽因、徐志摩、陆小曼。

在三月,遇见自己。

我喜欢坐在阳光照进来的落地窗前,边喝茶边读白落梅叙述的人情冷暖。她其实又不是在讲某人的故事,她是在讲一份对人生的感悟,几乎句句生花的文字和感觉让人着迷。

在三月,遇见自己。

因这些美丽的句子,我又拿起了久违的笔,让那个放置了多时的不知写什么的漂亮本子有了用武之地。摘抄白落梅,并写下自己久违的心迹。我再次找到了用笔写心的感觉,这是电脑键盘无法感触到的。

在三月,遇见自己。

这样的时光,心变得软软的,情变得柔柔的。那么多美好的瞬间、美丽的回忆被这份柔曼的心情打捞起来。感谢时间的交织,季节的更替,留给我一份停留着的闲暇时光,让我遇到了暝暝之中的希冀,或者说是可遇不可求的时光相遇。

在三月,遇见自己。

与时光相遇,与心情相遇。看似空,实是最难的邂逅。这是一份设计不出又求之不得的感觉,是走过了山川湖泊,经过了繁华喧嚣后的独遇。

【半米阳光】云水禅心


要刚刚好,不早不晚。就像那放置了一段时间的茶,在这一刻沏好独饮才更能品出它的芬芳。我想,也许从今以后,我会爱上茶的。

在三月,遇见自己。

我是放弃了一次去三亚看海的约定等来这样一次午后的茶样心情的。很多时候,治愈我们烦恼的不仅是旅途的风光,也是家中的一份静守,是恰到好处的一次与自已的相见。

在三月,遇见自己。

与一段心情相遇,遇见自己。忧伤、愉悦、伤感、等待、伤痛、满足、焦躁、热情等等,在这已经开始变得怠滞的时光里,修炼波澜起伏的情绪,学会理解,学会祝福,之后,走向安然恬淡。

在三月,遇见自己。

人最痛苦的也许是自己都不认识了自己,听不到自己的心在想什么,说什么,而是机械的随着时间奔跑。即便生活的选择是一定要有所跟随,但也要学会适当的停顿,和自己相处一下,再前行,你才会感觉到自己的存在。然后,你才可以与大自然更加友好的相处,发现更多的美丽瞬间。

在三月,遇见自己。


在三月,遇见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