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丹东晓程
丹东晓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90,984
  • 关注人气:60,6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波后一汽-大众补血补气 没有SUV也自信满满

(2015-12-02 13:27:49)
标签:

风波后

一汽大众

补血补气

没有suv

自信满满

分类: 汽车评论散文随笔

风波后一汽-大众补血补气 没有SUV也自信满满

/晓程

风波后一汽-大众补血补气 <wbr>没有SUV也自信满满

风波过后,一汽大众怎样审视过去、面对未来呢?未来有哪些产品会上市,会不会上市SUV车型?广州车展期间,一汽-大众方面向记者介绍相关情况时,透露了一些内部信息,诚恳说明,错了就是错了。并透露,没有SUV很遗憾,明年SUV还是不会上市。不追求销量的第一第二第三。风波之后补血补气充分调整,有变化。

一、风雨过后补血补气提升形象 强化责任和产品品质 增强沟通

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一汽-大众大的环境变化很大,风风雨雨经历很多。本届车展的主题“创新,为生活更美好”,大家也看到了这次车展展示的车型,专门为大家提供未来各种生活方式。

今年年初经济步入新常态,整个乘用车市场发生很多变化,股市的吸金,汽车市场一改过去几年的高歌猛进,以非常振荡告别了2010年的高速增长。国家的刺激政策出台后,销量同比增长了10.5%。一汽大众也差不多是这样的形势。

全国三厢车市场出现结构变化,从2014年整体占比36.2%变成33.4%SUV同比增长42.4%,一汽-大众的大众品牌确实没有SUV。我们产品的核心区域在萎缩。

去年一汽大众的产能比较充分,一汽大众一路高歌猛进,但是今年4月到9月份,既处于舆论的漩涡中,也同样在内部艰难调整中,但是不管怎样,我们知道了汽车市场的新常态如何,也知道了自身的问题在哪里,就做了调整。几个月的调整效应慢慢显现。内部加外部的叠加效果,就达到正增长。

2014年全年是174.3万辆,今年看来是不会超过这个数的,这也是一个现实的问题。这也是我们要正视的。

7月份在北京、上海做了半年的沟通会,去年我们表现及格,今年到7月份看,上半年的表现不及格。跑第二还没及格,这是和自己比。今年10月份整体销量15万多辆,奥迪是4.7万,整体是8.6%110月份一汽-大众实现了133494辆,排第三。

这几年来,三家企业一直是前三,我们没有说一定要做第一,或者第二、第三,只要大家一直是这样,都在第一集团内,谁第一并不重要。因为口径不一样,最后谁第一、谁第二就不重要了。

10月份速腾销量2.7万辆,同比达18.4%的增长。捷达、宝来销量2万辆左右,高尔夫是正增长,其它的几个都是负增长。

今年整体的表现,我们要先抑后扬。

GDP也是67的增长,也是往下走。所以大家打了一个价格战,很多人说过去我们会想在这种压力特别大的情况下,一些小的企业有可能扛不住,结果恰恰相反,最先扛不住的是最大的企业。

内部来说,我们的产品覆盖率继续往下降,细分市场大众品牌由50%降到48%,但政策市场里一汽大众没有产品布局,这也是现实。另外确实速腾的召回对相应的定型也产生了一些影响。这个影响不一定表现在这款车本身,是整体的、综合的,包括品牌形象,产品形象,而不仅仅是涉及到某一款产品的销量。

风波过后,今年我们的措施是“外补内强”。补血是指一汽-大众的大众品牌,要解决困难,增强信息,支持经销商和大区的工作。补气补血是对全国区域的,包括调整了产品整体结构,宝莱智慧版等等,这些产品布局和营销手段,让用户有更多实惠。补形象,过去几年大家都说我们骄傲,用这种词来说我们,这对我们是非常好的提醒,有问题就得改。从今年开始,我们也在多做沟通,双方之间都坦诚,知道彼此是怎么想的。

对内,我们提升能力,优化商务政策,包括自己内部的一些其它手段,提高自己的盈利能力,让产品有很大变化,今年有产品线,明年也有产品线。

还有是强化传播。我们不想做更多的,一汽大众这么多年最大的特点就是比较实在,今年我们需要把正向的,该传播的东西传播出去。

今年是一汽大众整个的企业社会责任元年,大家可以看到有很多环保啊,足球啊,大众都做了一些,也做了其它的一些,这些都是确保企业的社会责任。当然企业社会责任还包括企业正常的生产中投入新的设备改善环保,保证员工的晋升,保证对员工的关爱,保证我们对供应商、经销商体系的拉动,还有一些技术上的保障。用一种比较简洁易懂的方式对外沟通,更重视社会化媒体的传播。

二、新产品连续推出 开辟新的细分市场 充实现有产品线

据透露,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推出的全新高尔夫的嘉旅,是一个定义为满足家庭多功能生活方式的产品,也顺应了互联网+的概念。高尔夫就是+,空间增加,舒适性、操控性会很好。嘉,意为美好;旅,意为休闲旅行,未来可以保证提供多种生活方式。

这款产品可能距离上市只有四、五个月的时间。其动力总成应该和高尔夫7差不多,比现款高尔夫高1213公分,车身要长一些。后备厢空间加大。

高尔夫的系列车型在增加,未来高尔夫家族产品阵营将非常庞大。

据分析,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属于介于轿车和城市SUV之间的跨界车型。进入新产品阵营之后,将使细分市场更细,体现一汽-大众精深耕耘、执着开辟细分市场的意图和决心。

三、对明年市场乐观自信 对速腾 消极事态积极处理

一汽-大众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2016年,一汽-大众对市场判断比较乐观,因为今年各企业已适应了经济的新常态,明年应会更理性地看待市场。前段时间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说明国家对汽车企业的重视,也希望通过汽车行业拉动经济,明年政策效应还会显现。一汽-大众的竞争对手明年都会推出新的产品,如B级车,今年上半年几个企业都有动作。大家都有新的产品,一定会对市场发挥拉动作用。明年,一汽-大众新产品也将更多,最先和大家见面的是宝来,是一款全新的宝莱。明年上半年还有迈腾、高尔夫嘉旅和其它车型,包括捷达、速腾和宝来后面的一些产品都会跟大家见面。这是一汽-大众对明年的判断和产品的布局。明年差不多每一两个月就可以看到一款产品上市,很遗憾的是没有SUV。但不能说没有SUV一汽大众就一定会怎么样。

明年一汽-大众的产品家族化的概念会更清晰,比如速腾,大家知道有1.4T1.6L,未来速腾会有更多的运动版本满足不同客户需求。一句话,就是根据市场变化,用家族化细分市场来满足客户需求。

至于SUV,这个规划在路上。对一个前期的项目准备来说,SUV确实还没有到上市的程度。未来可能会有,也不一定。

新能源产品,整体来说,明年会有。不是概念,是要上市。

谈到一汽-大众将扩大招工,这位负责人说,我们未来还有华东集团,华北集团。到2020年的时候,我觉得一汽-大众的华北基地也应该建得差不多,这三万人应该差不多是一半。

速腾的事情,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称。我们也在尽量做一个信息的收集渠道,通过调研和经销商信息,也会有自己的判断。我们的经销商有很多,不管是谁的责任,最后终究构成了一个负面,这一点毋庸置疑。但这种负面不能只是一种态度,每一个小的负面都可以放大。生病之后要千方百计保证治愈。背后的原因我们会通过多方面信息收集来处理。肯定会积极的处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