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淡如
吴淡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099,564
  • 关注人气:234,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友养着前女友的狗

(2020-05-26 11:19:24)
标签:

杂谈

情感

分类: 專欄

有位朋友是某动物之家的负责人,最近协会又需金孔急,一一打电话跟朋友们募款,我问他:「为什么不透过媒体,也许会有更多人愿意捐钱出来?」

 

他说:「话是这么说没错,但上次有位热心的记者帮我做了报导之后,问题就来了───募集的款项很有限就算了,我们的地址一被公布,第二天门口又多了五只狗…」

 

想要丢弃宠物的人,反而因此找到了一个门道,送到动物之家,饲主或多或少安慰了自己的良心。

 

有时,人的「良心」实在令人惊讶。

 

几年前,我曾经很热心的将被弃养的波斯猫,转送给其他想要养猫的人。我一直以为自己做了好事。某日,在一个场合遇到了一位空姐,她向前自我介绍说:「嘿,我是你朋友某某的朋友,去年有只猫托妳把牠送走了,真是谢谢。那只猫是我跟前男友养的,很不乖,让我很头痛,后来我换了一只小猫,乖多了,谢谢妳…」

 

我听了差点没婚倒,真想说,妳怎么可以利用别人的慈悲来换宠物呢?

 

金融风暴刮得惨烈,在台南的某个动物之家,这两个月收到的弃犬就有七百多只,而一些私人农场、美容院、兽医院也常被人当成放生的场所。弃养的人各有各的理由,有连自己也养不活,有赴外地工作,有饲养空间不够大的,养牠之前,可都没好好想过。当初花大钱捧回家,一旦不想要了,宠物就被当成破拖鞋一般丢弃。

 

动物比人可怜,一旦被弃养,运气不好就会流落街头,或魂归西天。

 

说也凄凉,宠物是最不势利眼的,从来不会因为主人有钱没钱,就对他改变态度,主人有钱时和没钱时,对宠物的态度却不一样。

 

宠物最怕的两种风暴,一是主人失业,二是主人失恋。

 

我曾经说过,最怕情侣一认识就开始想要养一只小动物,当时浓情蜜意,抱着一只小猫小狗,自称爹地和妈咪,一旦失恋了,就疏忽了宠物,有放生的,有饿死的,眼睛都不眨一下。

 

不久前有个女孩跟我说,她新交往的男友,还养着与前女友一起收养的黄金猎犬,人狗之间感情好到让她吃味。「这是不是表示他还怀念着前女友?」

 

我拍拍她的肩膀,说,妳是幸运儿,这个男人,不因失恋而嫁祸宠物,个性必然成熟,也一定有情有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